中国男举里约金牌数保3争4 廖辉近期出现伤病

2016年07月06日2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廖辉廖辉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王婧)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于杰6日在北京表示,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目标是“保三(金)争四(金)”,力求在境外奥运会创下好成绩。

  当日,国家举重队举行公开课。于杰介绍说,前不久举重队在天津蓟县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夏训,实际训练成果好于预期。

  据悉,在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中达标的运动员基本都有新突破,无论是力量、专项还是发挥的稳定性都在夏训中得到提升。

  于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6位选手的夏训表现,他们分别是56公斤级的龙清泉、62公斤级的谌利军、69公斤级的小将石智勇、77公斤级的吕小军、85公斤级小将田涛和105公斤级的杨哲。

  对于上述运动员的竞争实力,于杰认为,62公斤级、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将是夺金重点级别。“我们除了在北京奥运会拿了四块金牌之外,境外举办的奥运会基本上都是两块金牌。我们这次要争取在里约奥运会有所突破。”

  记者发现,于杰提到的运动员数量与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相同,于杰对此并不否认。“名单基本确定,但是还要在赛前根据争夺金牌的局势确定最终人选”。

  他还透露,56公斤级名将吴景彪近期状况也非常好,抓举和挺举分别稳定在140公斤和165公斤,也有参加奥运会的可能。

  当日,北京奥运会冠军、6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廖辉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他最近身体有些伤病,身体不适,没有来训练。”于杰说。(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举重队吴景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