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金争夺不轻松 里约天气难适应测试赛仅2金

2016年06月30日03:0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杜丽再冲奥运首金杜丽再冲奥运首金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射击射箭队在体育总局召开了奥运通气会。射击队领队肖昊鹏介绍,最引人关注的首金争夺并不轻松,机会只有30%。

  肖昊鹏先介绍了总体的情况,目前在北京集训的12名男队员10名女队员,最终会有17人进入奥运名单。肖昊鹏告诉记者,之前去里约测试赛的情况很不理想,只拿到了两个冠军。队员们对于里约的天气普遍不适应,很多人在比赛中出现身体不适,“测试赛我们提前十天到的里约,路上近50个小时。体能师说运动员至少要7天才能恢复状态”。

  关于大家最关注的奥运首金,肖昊鹏坦言:“我们很重视首金,按照总局的要求进行了布置。”不过他也提到了困难,“杜丽目前不能说恢复到最佳,身体还有些问题。测试赛杜丽中暑了,她原本报了两个项目,但第二项后来放弃了。回国后她恢复了20天才开始训练。”

  和杜丽一起冲击首金的是另一位老将易思玲。肖昊鹏指出之前易思玲在清华读书,训练不够系统,虽然回来后很努力,但依然没有达到最佳。

  对于夺首金的前景,肖昊鹏说:“我们会尽力而为,两位运动员恢复的时间不长,好在她们都是老将,希望能够有稳定的表现。客观估计夺金可能性大约为30%。”

文章关键词:奥运首金杜丽易思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