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里约冲击团体金牌 中日实力对比五五开

2016年06月30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成龙将带队冲击体操男团金牌张成龙将带队冲击体操男团金牌

  新浪体育讯  随着年龄增大以及规则的改变,很多人曾以为张成龙也许会就此无缘里约奥运会。但坚强的张成龙用毅力证明了自己老而弥坚。今年8月,他希望能够带领队友在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团的比赛中捍卫上届冠军的荣誉,实现卫冕一幕,“我们希望能够冲击团体金牌,团体是我们非常有优势的一个冲金点。”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年里约奥运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张成龙亮相发布仪式。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张成龙与邹凯、冯喆等队友携手在男团决赛中问鼎桂冠。四年后,张成龙还坚持在赛场上,昔日站在他身边的队友或已退役、或无缘本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周期,张成龙受到了年轻队友的冲击,而他训练的难度比以往也大了不少,“确实是困难一些。新周期规则的改变,让我这种年龄稍微大一点的队员很难及时地去适应,这个周期我的训练方法和训练量都有所改进,更多地还是药多动脑子,在训练中要多去尝试。我觉得相比而言,这个周期要比上个周期练起来要苦一点,我已经争取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我觉得努力是有回报的。”

  展望里约奥运会,张成龙希望自己能够和队友们蝉联男团冠军,“我们的目标和上届奥运会是相同的,我们希望能够冲击团体金牌,团体是我们非常有优势的一个冲金点。”去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日本队获得了冠军,此前获得七连冠的中国队仅名列第三位。里约奥运会,张成龙自然希望自己能够和队友一起弥补去年世锦赛失利的遗憾,“卫冕肯定会有难度,随着体操的发展,各支队伍的差距也不像以前那么大了,但我们队还是有实力的,我们队的难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更多的是取决于在比赛中的发挥,哪支队伍发挥得更好才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日本队这两年的实力比以前更强了,但中日两队的实力,我个人认为最多是五五开,还是看哪支队伍发挥得好。”

  作为队中唯一一位有奥运会参赛经历的队员,张成龙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不轻,关键时刻需要他挺身而出,“其实我一直都在准备着,我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对于邓书弟、尤浩等年轻的队友,张成龙给予了肯定,“他们在这几年的比赛中成长得非常快,我们在训练中都是在一起,沟通非常多,我会尽可能地去帮助他们。”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张成龙世锦赛体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