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受伤后从“负”开始 拿到奥运资格时哭了

2016年06月29日2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何雯娜何雯娜

  新浪体育讯  竞争里约奥运会资格的那段日子里,何雯娜对自己特别严格,她甚至不使用社交软件,她在微信的朋友圈里写道:“认真训练,准备最后的冲刺。所以,此微信暂停使用,等宣布结果后再开放使用,闭关了。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厚爱。”6月21日,何雯娜已经确定能够去参加里约奥运会,她终于更新了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照片里的她身穿一身白色西服,绚丽多姿,她莞尔一笑,美不胜收。

  北京时间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年里约奥运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何雯娜亮相发布仪式。在接受采访时,何雯娜还是保持了以往一贯“语出惊人”的风格,比如,当被问到自己能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的原因时,她竟然说自己“是混过来的”,“其实我之前没有这样的打算,说我要一定要参加三届奥运会。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我‘莫名其妙’地就练到了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后,我练着练着就练到了现在,走一步看一步。”

  从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小将,到如今的老将,8年的时间,指顾之间,在匆匆时光的映衬下,何雯娜的脸上添了几分成熟。回顾这个奥运会周期的过程,何雯娜感慨自己在困难时挺了过来,“困难是受伤,受伤之后做手术,康复得不是特别好,所以脚腕就僵硬了,骨头回不来。一般人家受伤后从零开始,我是‘从负开始’,先学走路开始,再恢复,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最困难的。”

  在竞争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路上,何雯娜曾一度落后于队友。不仅仅是追赶队友,何雯娜还要适应,适应重回赛场的感觉、适应众人对她始终不变的期望,“我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所以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很一般,但其他人很相信我的,他们对我的信心比我对我自己的认可还要大。”她承认自己是一个感性的人,因此,在得知自己能够去参加里约奥运会时,她一个人躲在房间哭了,“特别想哭,谁一跟我说到拿到参加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的过程我都特别想哭,太……不容易,太让我珍惜了。当我比完赛知道自己的分数线达标、可以参加奥运会时,我就哭了,自己躲起来哭的,很感动。”

  她庆幸自己这一次还能参加奥运会,“自己最后一次备战奥运会,还能参加奥运会,这个是很难得的。而且我觉得在灵巧届项目里,很少有女运动员可以参加三届奥运会。我的预期已经达到了,可以参加奥运会就够了。参加了奥运会,最理想化的肯定是拿好成绩,我尽量让自己享受过程。这次我对自己的要求比较低,能去就行了。”

  同样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高磊曾对笔者说道:“何雯娜是天才型的运动员。”对于这个的赞誉,何雯娜笑着说道:“我有天赋,但缺少了一点劲,天赋帮了我很大的忙。”她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劣势,“我的优势就是经验,劣势就是年纪吧(笑),也没有,劣势是少参加了一年的比赛,少积累了一年的比赛经验。现在在赛场上的霸气,我觉得可能比以前削减了一点。”

  笔者问:“你有没有信心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两次夺得奥运会蹦床个人赛冠军的女运动员?”何雯娜慧黠一笑,“有没有信心?没有(笑)!不是没有,是没有去想,我希望自己能正常表现,给大家带来一场好看的比赛就足够了。”

  对于自己现在的备战情况,何雯娜说道:“还算可观。剩余备战的日子,我觉得不受伤就可以了。”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何雯娜蹦床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