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冠军奖金哪国强 中国豪气英国一毛不拔

2016年06月27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奖金最豪气中国奖金最豪气

  新浪体育讯  距离里约奥运会越来越近,对于一些运动员们来说也意味着距离他们在奥运赛场一圆冠军梦的目标更近了。实际上,为祖国取得佳绩赢得奖牌的选手们来说不仅收获的是荣誉,同时也能得到各自国家的奖励。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各国也纷纷承诺巨额夺牌奖金。在近日一个国外媒体报道中,中国代表团也榜上有名,并且还占据了头名位置。

  实际上,对于奖金的“关注”由来已久,而媒体报道的数字也有所不同,之所以出现偏差除了在估算时汇率换算标准不同外,对奖金涵盖的范围定义也有很大差异。因为奥运冠军们并不只是从国家那里得到奖金,不同级别的组织机构也会发放一定数额的奖金以示奖励,这方面想必中国奥运冠军们会深有体会。

  根据crunchysports提供的数据来看,中国代表团的金牌获得者将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而银牌获得者也会有30万美元入账,铜牌获得者则是15万美元,派发奖金的豪气程度目前占据首位。不过totalsportek的报道中,给出的中国代表团冠军奖金数只有区区的31400美元,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来看,这个数字明显偏低,或许只能算是一个官方说法。四年前,格鲁吉亚曾开出过高达120万美元的金牌奖金,结果沙夫达图亚什维利在上届奥运会男子66公斤级柔道比赛中,为格鲁吉亚夺取一金,也因此拿到百万大奖。

  排在中国代表团之后的是阿塞拜疆,他们金牌奖金数虽然与中国一样,但银牌和铜牌的奖金数略低于中国,因此在榜单上只能排名次席。俄罗斯代表团为成年选手开出的是3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东道主巴西和韩国则都是32万美元。哈萨克斯坦和意大利分别是31万和30万,对冠军们的奖励也算豪气。

  四年前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占据首位的美国代表团,在奖金方面略显寒酸,曾有媒体报道称他们给奥运冠军的奖金只有区区的2万5千美元,不过crunchysports的报道中给出的数字是12万5千美元,即使是后者也只能算是中等水平。

  不过还有更另类的,那就是刚刚公投成功脱离欧盟的英国,他们选择不给奥运冠军奖金鼓励,英国奥委会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经济上的回报不会激励运动登上领奖台。英国国家队的运动员需要有着对运动的热爱和执著,最重要的是,他们渴望代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最伟大的体育舞台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实际上,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总共为祖国夺下了29枚金牌的选手们就没能从英国奥委会和政府那里拿到任何现金奖励。(Amber)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