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剑指里约两项想冲金 快乐训练让她坚持下来

2016年06月23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7岁的陆滢即将走上里约赛场27岁的陆滢即将走上里约赛场

  新浪体育讯  27岁的陆滢是目前中国游泳队的老大姐,里约奥运会她将以女队领军人的身份亮相,展望里约她希望能在100米蝶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上有所作为。

  一路走来陆滢并非顺风顺水,几年前甚至还遇到过退役危机。上届全运会结束之后陆滢非常想退役,她回忆说当时伤病困扰很严重,每天晚上做治疗很痛苦,感觉生活很枯燥,也没有业余时间。

  在这种彷徨的时候,崔教练一直陪伴在身边,在陆滢的心目中他既是教练,也是家长和朋友。当时崔教练分析说陆滢虽然年纪不轻了,但成绩还是在往上走的时候,好不容易走到现在,就这样放弃可惜了。针对陆滢觉得训练很枯燥的问题,崔教练也开始了改革,给了陆滢更多个人时间。

  陆滢的快乐训练从三年前开始,对于运动员的人性化教育和管理至关重要,崔教练很少干涉陆滢的生活,每次都会告诉弟子练完之后要开开心心的,陆滢说崔教练很顾及自己的感受。生活中的陆滢喜欢练书法、看书、学习英语,出国训练和比赛的时候也喜欢跟外国运动员交朋友。

  100米蝶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陆滢在里约主攻的两个项目,她憧憬金牌,虽然难度很大,但在她看来这是一个梦想。陆滢说:“不能说完全不可能实现,奥运会的时候不可测因素很多的,要融合天时地利人和的,先把自己做好,不知道到时候对手会不会提升成绩或者成绩倒退,所以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13年的坚持,陆滢感谢自己的专注,也感谢教练的默契配合。里约,陆滢能否成为钱红、刘子歌和焦刘洋之后又一位在蝶泳上有所作为的女将吗?(糖豆)

文章关键词:陆滢奥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