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车队里约争金 外教看好钟天使实现突破

2016年06月22日20: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钟天使世锦赛夺金钟天使世锦赛夺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王曦)“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中国自行车队共获得七枚奖牌,但独缺金牌,争取金牌既是各方的要求,也是队伍的实际需求。”如中国队领队蒋国锋所说,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自行车队,志在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22日的奥运新闻通气会上,蒋国锋告诉记者,作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突破口,女子场地短距离目前是中国队实力最强的一个项目,拥有钟天使、宫金杰两大名将的中国队在里约奥运周期先后夺得过2个世锦赛冠军和8个世界杯冠军,被视为女子场地短距离三大项目团体竞速、争先、凯林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我们目前确实是在第一集团中”,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征程,蒋国锋很有信心,而让他如此笃定的,就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周期曾创造7次世界大赛团体竞速赛6次夺冠的纪录,“我们具备奥运夺冠的实力,这也是众望所归,”他说。

  特别是中国名将钟天使,有望成为中国自行车队里约争夺金牌的最大保证。2016年世锦赛,钟天使夺得个人争先赛冠军,成为历史上首位赢得自行车个人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

  这位被誉为“中国最有天赋的场地自行车运动员”的“90后”选手,深得中国队法国籍主教练本努瓦的赏识,“她是一个自行车智商很高的人,”在他看来,钟天使极有可能成为中国自行车奥运首金得主。

  据蒋国锋介绍,中国队目前正在本努瓦的带领下,处于冲刺备战阶段,队员们不光状态良好,同时还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但他亦强调:“奥运会与世锦赛、世界杯不一样,心态的微小波动就会导致结果发生改变,运动员现在需要放松。”蒋国锋指出,尽管实力具有优势,但中国队在奥运赛场还是要面对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等队伍的强力挑战。“我们要把队员受到的干扰、压力降到最低”。

  尽管夺冠的难度并不小,但蒋国锋还是对于40多天后开始的奥运会充满自信,“过程中做好每个环节,结果自然会水到渠成,”他说。(完)

文章关键词:钟天使里约自行车宫金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