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奥运参赛名单现雏形 男子69公斤级双保险?

2016年06月22日15: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王婧)根据奥林匹克峰会通过的最新方案,国际举重联合会近日披露的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兴奋剂复检不合格的运动员难逃禁赛处罚,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男子94公斤级冠军伊林等4名哈萨克斯坦奥运金牌得主,没有中国选手在列。中国队的里约参赛名单因对手阵容有变而重新商议,已现雏形。

  国际举重联合会近日先后公布了伦敦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兴奋剂复检不合格名单,并对名单中的运动员实施“强制临时禁赛”。瑞士当地时间6月21日,为确保里约奥运会公平竞争,奥林匹克峰会提出五点方案,要求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兴奋剂复检中所有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运动员快速实施禁赛。因此,涉药举重运动员无缘里约奥运会已成定局。

  举重运动历来被视为兴奋剂重灾区。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16名运动员均在涉药名单中,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至75公斤级的部分奖牌得主,以及男子85公斤级和94公斤级运动员。其中,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林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后升至105公斤级,并在去年12月以246公斤刷新挺举世界纪录,以437公斤刷新总成绩世界纪录。

  上述运动员均为中国队有力竞争对手,尤其是4名哈萨克斯坦选手,他们曾在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夺下5块金牌。这些对手无缘里约奥运虽不会使中国队的夺金之路一马平川,但会使中国队对手数量稍微减少。

  中国国家举重队表示,奥运形势仍不乐观,名单仍在进一步商讨。领队李浩告诉中新社记者,女子7个级别均有可能选派运动员,男子56公斤级到105公斤级也都有可能派选手参赛。

  由于中国举重队满额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因此女子将有4人参赛,男子将有6人参赛。在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中,女子7个级别中,48公斤级、53公斤级、63公斤级3个级别的冠军总成绩达到或超过选拔标准;男子8个级别的比赛中,56公斤级至85公斤级这5个级别有6人总成绩达到选拔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男子69公斤级名将廖辉和小将石智勇的成绩均达标,然而56公斤级名将吴景彪由于挺举砸锅,未通过奥运选拔。

  根据现有的奥运名单雏形,女队在未达标的级别中如何选择、男子是在69公斤级采用“双保险”还是选择某个大级别参赛仍未可知。目前中国国家举重队在天津蓟县基地转训。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