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知道无缘单打后懵了 曾对未来茫然感觉累

2016年06月22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里约奥运会只参加团体比赛许昕里约奥运会只参加团体比赛

  新浪体育讯  26岁的许昕是中国乒乓球男队参加里约奥运会三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也已经26岁了。里约奥运会是许昕第一次以正式运动员的身份备战奥运会,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获得单打的参赛资格,他说知道消息后整个人都懵了。

  伦敦奥运会时许昕以替补身份住进了奥运村,等待了四年,也成长了四年,许昕一直盼望着能在里约奥运会参加单打的争夺,但对手马龙、张继科比他更强大。刘国梁说:“并不是说许昕不强大,不优秀,他已经很强大很优秀,甚至比我当年很多方面更优秀,但你的同伴更加优秀。”就这样,最终的单打名单上写上了马龙和张继科的名字,许昕只能参加团体的争夺。

  只参加团体赛对许昕是一个沉重打击,过去两年他的目标就是单打。许昕说知道消息后整个人发懵,经历了半个多月的空白期,那段时间自己感觉特别累,甚至下一阶段想要做什么都很茫然。半个月之后,许昕终于想明白,不参加单打并不是不去参加奥运会了,团体他将是绝对的主力。

  许昕说:“奥运赛程是先打单打,这样总有一个人会失落,单打结束是团体赛,前两场球有一个人会受到影响,所以从团体赛第一场开始我就要做好上两场、拿2分的准备。”

  26岁的许昕出生于1990年,从现在运动员的普遍运动寿命来说,里约或许只是他成功路上的一小步。吴敬平教练分析说许昕内心要强大,对自己狠一点,要专注一点。而主教练刘国梁则指出:“许昕只有拿到奥运会的团体冠军,在这个舞台上得到锻炼,他才有资格竞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单打比赛。”

  奥运会越来越近,许昕的时间已经被细化到每一分钟,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许昕说团体赢完之后才会喜悦,之前再多的幻想都会导致自己在某一瞬间会放松。“站到领奖台之后才可以有喜悦,一丝喜悦和很多喜悦都是无限的。”26岁的许昕将在里约迎来他的第一次奥运之旅。(糖豆)

文章关键词:许昕张继科刘国梁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