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53公斤级黎雅君剑指里约 妈妈曾是最大动力

2016年06月21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黎雅君有望登上奥运赛场黎雅君有望登上奥运赛场

  新浪体育讯  四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也是里约奥运选拔赛,23岁的黎雅君比的不错。这个来自广东惠州龙门县的运动员总成绩达到232公斤,不仅夺冠,还是女子53公斤级队内达标的唯一选手。不过比完归来,黎雅君几乎没给自己放假,但是依旧不觉得累。

  黎雅君表示:“我感觉自己是在一个很快的状态当中,因为心中有梦,每一天都过的特别充实,会去想自己还有哪个点能够加强,不会像之前那样,什么都是慢慢来。”举重项目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苦差事,但是对当年从农村去县城里读书的黎雅君来说却是一个机会。

  从一开始练举重起,黎雅君就没叫过一声苦,从进体校开始便有着旁人不能体会的快乐。她说:“我练了那么多年的举重,我一直觉得很快乐,因为我去县城的时候是我和妈妈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年,所以我从来不会觉得苦。我家庭是单亲家庭,妈妈养我们两个人也不容易,如果说只是在家里务农的话,是没有办法养活我们,所以我妈妈在县城里工作,那个时候我在体委练举重,妈妈的家在学校和体委中间,每一次都会先回家和妈妈打声招呼。”

  当记者提及练举重是否能给家里分担一些的时候,黎雅君解释自己练举重反而是家里经济压力最大的时候,因为自己在农村读书,一年学费就是几百块,但是练举重的学费、住宿费还有训练费,以及其他一些费用,其实是增加了妈妈的压力。其实当时所有人都在反对,毕竟一个女人要供两个人读书,但是当妈妈问自己是否想读书时,黎雅君还是想坚持,最后妈妈坚持下来。

  黎雅君的训练生活和很多体校学生都不太一样,她是训练的时候真玩命,读书的时候真刻苦。她今年大四毕业,却只差一门课没有修完,其他的课都通过了。包括平时省队请的外教交流,她与外教沟通基本没障碍。

  现在的黎雅君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她的力量不是天生最好的,但后天的训练和训练中的雕琢,使她有了很大的进步。她坦言:“刚开始练习举重的时候,每天感觉特别累,因为自己当时还小,练的时间短,看到师姐们都连得特别好。想到放弃的时候,就会想想妈妈,妈妈曾经是我的动力。只要我能进队里,我就能减轻家里负担。但是现在练习举重,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已经转变了想法。自己选择了这条路,为谁练都没有为自己练而来的充实。因为登上最高领奖台时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也是最高的荣誉。如果自己仅仅是为了别人而去选择坚持,那么意义也不是很大。”

  对于黎雅君的刻苦训练,中国女子举重总教练王国新说:“她是一个很聪明的运动员,也很刻苦,进入国家队后,自己的训练水平一点点的上去,特别是在挺举上,进行了强攻,她的上体如果能够在注意一点,改进一点,那总成绩就上去了。我相信她可以做到。”

  从时间上看,奥运会是一个近在咫尺的梦,黎雅君拿过全国冠军也拿过世锦赛冠军。但是在这个项目上世界上还有很强劲的对手。黎雅君认为:“自己第一步还是应该做好自己,因为确实会有对手,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这么多年的比赛,谁也不能预料到结果怎样,自己比赛从来也不想去想结果,只要和教练配合好,最后的比赛结果就再说吧。”

  (Emily)

文章关键词:黎雅君举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