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柔道协会成立 冼东妹称里约奥运中国有望冲冠

2016年06月18日17: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省柔道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18日在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举行 苏嘉轩 摄

  中新网广州6日18日电 (唐贵江 苏嘉轩)广东省柔道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18日在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举行,吸引来自全省各地、县级市体育部门代表和各社会柔道团体及柔道运动爱好者代表等130多人到场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熊凤山;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何帆;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主任冼东妹;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书记、广东省柔道协会副会长傅国义出席大会,并参加揭牌及授牌仪式。

  柔道是奥运会比赛中唯一允许使用窒息或扭脱关节等手段来制服对手的项目,它以“精力善用”“自他共荣”为基本理念,并以锻炼及教育身心为目的。柔道运动具有一定的对抗性,同时也考验选手对技巧掌握的娴熟程度,并非单纯的力量对比。

  据了解,柔道在广东已有一定的基础,广东柔道队建队已有三十余载,男子柔道队组建于1982年,女子柔道队组建于1984年。多年来,通过科学选才及刻苦训练,柔道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为广东争得了不少荣耀。无论在全运会、亚运会、甚至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上都能看到广东柔道运动员的英姿。

  此次广东省柔道协会成立,是希望成为一个交流平台,加大柔道运动宣传和推广的力度,提高民众对柔道运动的认识。据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张灿仰介绍,协会成立后将组织更多不同级别的柔道赛事,鼓励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参加。“希望通过各级各类的赛事,选拨优秀的柔道后备人才,推动柔道这项运动的发展。”

  冼东妹作为一位跟柔道项目密不可分的传奇运动员,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广东省柔道协会未来的憧憬。她表示,协会要更好地开展群众体育,社会力量是必不可少的。作为广东省重竞技训练中心主任,她会尽力为协会提供更多指导,同时也希望在国家柔道协会的支持下,省柔道协会能吸纳更多的人参与柔道运动。

  谈及柔道的好处,冼东妹说,柔道“刚中带柔”的精髓非常适合调节人的情绪,自己现在虽然已经退役,但仍然会抽出空闲时间跟训练队的师妹切磋,保持练习。

  面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冼东妹对中国的选手充满信心。“中国柔道一直都是奥运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目前,+78公斤级有较大的冲冠希望,-52公斤级也有望冲击奖牌。”她说。(完)

文章关键词:柔道协会广东省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