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憧憬奥运第三金 雷声盼圆男花团体金牌梦

2016年06月16日22: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王曦 李昕彤)已经拥有两枚奥运金牌的跆拳道名将吴静钰,即将出征巴西里约奥运会,她的目标是力争个人的第三枚金牌。

  展望第三次奥运之旅,吴静钰16日说,能够参加奥运会本身已经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比金牌更重要的是坚持”。在她看来,奥运会是个国际舞台,“训练这么多年就为了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发现自己的价值”。

  “我对这个赛场充满眷恋。”吴静钰对记者说,2014年亚运会结束后,自己一度萌生退意,但仅过了4个月,对于跆拳道的热爱就促使她重新回到训练馆。“对一个运动员来说,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至高的荣耀,只要能打我就会坚持下去。”

  虽然对冠军充满渴望,但吴静钰的心态很平稳。她说,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50天非常重要,目前她正在努力控制体重,并加强训练力度,力争在奥运会前达到最佳状态。

  与吴静钰同属“老将”的中国男子花剑领军人雷声,目前正和队友加紧备战,力图冲击奥运会男花团体冠军。“我希望我的职业生涯是在奥运赛场结束的,而不是在休息中结束。”他说。

  伦敦奥运会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冠军后,雷声一度徘徊在复出和退役的纠结之中。最终,为了夺得一枚男团冠军的目标,他在2014年选择了复出。32岁的雷声坦承,这个年龄在男子花剑运动员中已经偏大,体能的劣势以及伤病困扰成为他夺冠路上的最大拦路虎。“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奥运会前体能能够到达最高点,这样才能在比赛中拥有好的发挥。”

  尽管男花个人项目卫冕的难度很大,团体赛也是强敌环伺,但雷声说:“奥运会四年一次,很多运动员很难参加多届奥运会,既然可以再次参与,就要好好珍惜。既然选择复出就不后悔,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同日,中国奥委会宣布,为帮助运动员进行赛前冲刺阶段的调整和适应,中国代表团在圣保罗建立了一个赛前供训练和适应的大本营,旨在为选手提供良好的适应环境。届时将有近400名中国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后勤人员前往训练营备战。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吴静钰金牌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