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现代五项马术铁三谈奥运备战 不约而同谈难

2016年06月16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记者白志标)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召开了例行的奥运参赛队伍介绍会,这次来到现场的分别是主管现代五项的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中国击剑队领队王键、中国铁人三项队领队王建国和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尽管四人分属不同的项目,但说起里约奥运,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强调:“‘难’字为主。”

  许海峰强调,此次参赛的男、女各两名选手在今年的国际选拔赛上都进入过前8,但依然强调“没看到(中国队)有什么优势,曹忠荣有经验但年龄大了,郭建力年轻但经验少,总的来说还是劣势多,不稳定。”值得一提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曹忠荣曾获得银牌。

  中国铁人三项选手在2000年之后的奥运会上都没有进入过前32名。“里约奥运会铁人三项共有男、女各55名选手参赛,我们获得参赛资格的分别为男子白 发全和女子王莲媛,可以说每个组别其余54人都是对手,亚洲范围日本选手是最强的,美国、澳大利亚、英国、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等都是强手,我们希望能拉近 差距。”

  李年喜介绍,奥运会上的马术比赛共设置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的个人和团体共6枚金牌,“这届奥运会我们只有华天参加三项赛,他在这个奥运周期也一直在努力,但就中国马术水平提升来说还是难。”

  让人意外的是,中国击剑队也加入这个“难”字辈。从北京奥运会到伦敦奥运会,中国击剑队都有金牌收获,但这一届里约奥运会在王键看来也是难。“这个周期 老队员退役和国际剑联改革让我们面临更大的困难,整个国家队中大部分选手是没有国际比赛经验的。里约奥运会,女重和男花团体是我们的重点项目,但这两个团 体项目都存在或缺乏经验、或年龄偏大、或有伤病等困难。”

文章关键词:现代五项马术奥运铁人三项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