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对奥运死亡分组态度明确 谈老公感踏实温暖

2016年06月14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第四次出征奥运会郎平第四次出征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1984年郎平作为老女排队员拿到了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分别作为中美女排的主教练拿到过奥运会的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郎平的第四次奥运征程,这一次56岁的她有什么期待呢?

  女排奥运分组出来以后,郎平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强的分组,08年两个组的强弱之分也没有这么明显,这次世界杯的前三名都在这组,再加上荷兰和意大利。不过郎平也承认这是不能控制的,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

  面对强敌,郎平态度明确——打。郎平说:“我们与小组赛对手都是一样的,我们认为困难,对手认为也困难,中国队也不是弱队,要想拿好成绩就要战胜所有对手。”郎平有“铁榔头”的美誉,砸开一切困难是她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一直坚信的真理。

  大奖赛是奥运之前最后一次比赛,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站获得冠军,不过郎平并不仅仅看重结果,在她眼中这是中国女排最好的练兵机会。郎平说:“大奖赛不想给大家调量,精力够用、体力够用就行,感觉一点儿吃力最好,我更看重真正跟对手抗衡的时候能顶住。”

  目前的中国女排阵容中新人占多数,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只剩五人,郎平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并在这一过程中拿到了世锦赛亚军、世界杯冠军。郎平为中国女排设计了多套阵容,正在慢慢缩小训练阵容,毕竟真正能去奥运会的只有12人。郎平说女排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虽然不希望一些意外发生,做好准备就不是意外了。队员的伤病问题也一直困扰着郎平,为了避免去年世界杯时最后时刻换人的问题,此次里约备战郎平显得更为谨慎。

  奥运临近,郎平的休息时间越来越少,北仑站期间晚上郎平率队参加比赛,白天还要带领球队进行三个小时的加练。与以往不同,这次郎平的丈夫也来到了北仑,被队员亲切称为王老师。大奖赛期间王育成就坐在看台上,今年1月,56岁的郎平收获宝贵的爱情,身边也多了一份陪伴。郎平说这份爱情来的太晚了,原本希望来的更早,但现在总算是缘分到了。

  王育成评价新婚妻子时说:“她跟其他主教练都不一样,她就坐在那,很镇静,基本上从面部看不出太多的表情来,偶尔眼镜下来往上推一推,透过眼镜能看到她的眼睛,她是在思考问题,眼睛会转来转去。”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王育成给郎平提包,带路。他说郎平是不干则已,干就做到极致的人,自己很能理解。

  丈夫的陪伴让郎平觉得很温暖,她说:“王老师有他自己的工作,他不说话,陪着我,我就很安心。作为家人,他非常理解我,他在身边我很踏实很温暖。”

  里约是郎平第四次征战奥运会,她希望率领这个团队能够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临场能有好的发挥,抓住好机会,取得好成绩。对于成绩,郎平说成绩可以预测,但谁都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王育成则说:“尽你的努力,打得最好。”相遇是缘,相守是爱,祝福郎平和中国女排!(糖果)

文章关键词:郎平女排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