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运会陈颖一战成名最盼分房 四战奥运期待新高

2016年06月13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颖(左)与张靖婧携手前往里约陈颖(左)与张靖婧携手前往里约

  新浪体育讯  在目前中国射击队的现役队员里,陈颖和杜丽是资格较老的女选手,巧合的是两人都将再一次出征奥运会。陈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此后她结婚生女,三进三出国家队,喜欢冒险的她现在已经将视线汇聚在了里约赛场。

  在陈颖的世界里,不能预知结果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北京奥运会的完美逆袭,伦敦奥运会决赛的一路狂追,获得亚军,陈颖的大心脏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陈颖说:“能打到今天,我很享受心跳加速,心潮澎湃的时候命中10环的感受,越到紧张和让人崩溃的时候越想去挑战和挖掘下自己的潜力。不管决赛是什么样的规则,都想去挑战下,觉得很刺激,挺好玩的。”

  里约奥运会选拔赛期间,陈颖身边一直坐着一位老人,他是陈颖北京队的教练,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退休十几年的王教练再次被请出山。陈颖说自己的技术,很多核心的东西还是传承了王教练的思想,根基很牢,如果要想把技术、心理、思想很好的梳理下的话非常需要王教练的帮助,需要他把自己带向新的高度。

  陈颖的身体条件一般,特别是手型小不适合练习射击,不过启蒙教练在评价她时指出强大的心理素质保证了临场比赛的发挥,所以手型的问题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15年前的九运会,初出茅庐的陈颖击败了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首金的陶璐娜夺得气手枪和运动手枪的两枚金牌,震惊国内射击界。陈颖母亲回忆说家里当时住平房,参加全运会前,陈颖对妈妈说拿了全运会金牌就有房子,后来她果然不负众望的拿到了金牌,也就此跻身名将的行列。

  陈颖的女儿今年七岁了,七年里,陈颖三进三出国家队。准备此次奥运会选拔赛期间陈颖就给女儿打过一次电话,后来就没再敢打,因为女儿听见她的声音就哭。陈颖说每当夜深人静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担忧、想念女儿,想着想着不自然就想起她从一开始出生,一点点长大的情景。

  作为一名射击选手,陈颖也饱受伤病的困扰,现在的她左耳基本失聪,肩颈也不太好。陈颖说第四次入选奥运阵容是一种肯定,她期待踏上南美洲神奇的土地,想亲眼看看桑巴舞是怎么跳的。陈颖说:“巴西对我来讲是陌生的地方,新鲜的感受是我非常喜欢的,在接近冒险,充满了新奇感受的环境下,再去打一场比赛是太完美的一件事了。”(糖豆)

文章关键词:陈颖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