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公开水域游泳资格赛:祖立军称王进军里约

2016年06月13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子组前三名,中为祖立军男子组前三名,中为祖立军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塞图巴尔6月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奥运资格赛周日在葡萄牙落幕,继中国选手辛鑫在女子组夺冠之后,中国男选手祖立军也夺得了男子组冠军,获得奥运入场券。

  25岁的祖立军从事公开水域游泳已经有10年,在四年的伦敦奥运会奥运选拔赛上,祖立军也是在塞图巴尔参赛,但只获得了第23名,最终无缘奥运。在周日的比赛中,祖立军开始紧跟第一集团保存体力,在最后时刻突然加速撞线,最终以1小时52分18秒2的成绩获得10公里组冠军。获胜后的祖立军非常高兴,评价自己状态非常好,“非常完美!”祖立军表示获得奥运资格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回报,希望奥运会上能有同样表现。德国选手雷切特和厄瓜多尔的恩德里卡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52分20秒4和1小时42分22秒6。

  本次比赛前十名选手和五大洲成绩最好的各一名选手获得里约参赛席位,其中包括了奥运会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五名。5公里组世界冠军南非选手查德排名第11,也成功入围。(新体)

文章关键词:奥运游泳祖立军辛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