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水域游泳奥运资格赛:中国辛鑫夺冠进军里约

2016年06月12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前三名选手领奖,中为辛鑫前三名选手领奖,中为辛鑫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塞图巴尔(Setúbal)6月1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又称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周六在葡萄牙揭幕,中国19岁小将辛鑫表现出色,夺得女子10公里组冠军,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为第二阶段的奥运资格赛。在去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获得10公里前10名的选手已经在第一时间直接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将有另外15名选手入围里约。

  共有48名女选手参加了本次奥运入场券的争夺,塞图巴尔当天气温27度,水温有19度。比赛开始阶段大家都扎堆在一起,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闫思宇在前两圈游在最前面。第三圈时,闫思宇落到第七,辛鑫排在第14位。此后,形势发生逆转,来自山东济南的辛鑫加速向前,最终以1小时55分12秒1夺得冠军,获得奥运入场券。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英国名将佩恩未能在最后时刻反超,落后辛鑫0.8秒,屈居亚军。她和获得铜牌的厄瓜多尔选手阿雷瓦罗也获得奥运入场券,后者还创造了本国历史,成为厄瓜多尔历史上首位参加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的女选手。

  夺得冠军的辛鑫在赛后非常谦虚,在谈及奥运前景时表示,“已经有10个人在喀山直通里约了,所以理论上我只是排名第11位。我在里约的目标只是把这个名次往前提一提。”辛鑫在2013年的全运会上一鸣惊人,她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8分19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辛鑫在2012年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室内游泳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排名前10名的选手和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以及非洲排名最高的一名选手获得奥运入场券,前十选手中一个国家只能有最多一名选手进军里约。最终,辛鑫成为中国队唯一代表获得女子组奥运入场券,而智利名将科布里希和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分别只排名第23位和28位,遗憾落选。

  男子组奥运资格赛将在周日进行,共有61名选手参与角逐奥运入场券。(新体)

文章关键词:辛鑫游泳奥运公开水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