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每个冠军都珍惜 和刘成/包宜鑫没有可比性

2016年06月06日0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晨和马晋夺冠徐晨和马晋夺冠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一年,徐晨/马晋再次在超级赛中问鼎桂冠。就当很多人以为他们在赛场上英雄迟暮时,徐晨/马晋却向众人证明了他们的老而弥坚。在2016年印尼公开赛中,他们在决赛中以2比1战胜了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实现卫冕一幕。这个冠军能否帮助徐晨/马晋叩开里约奥运会之门呢?

  在伦敦奥运会中,徐晨/马晋与张楠/赵芸蕾会师决赛,在一番比拼后,他们负于张楠/赵芸蕾,无缘冠军。时间来到里约奥运会周期,徐晨/马晋一直坚持在赛场上,但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徐晨的伤病成为了影响他们表现的主要原因。他们的国际赛场上的竞争力开始有所下滑,年轻组合刘成/包宜鑫更是有超过他们的趋势。时间进入到2016年,徐晨的伤病有所缓解,他们的表现也随之越来越好。在奥运积分赛结束前的前一周,他们的名次超越了刘成/包宜鑫,上演了后来居上的一幕。

  此番,徐晨/马晋所获得的这个冠军含金量不低,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高成炫/金荷娜,曾在此前接连战胜刘成/包宜鑫和张楠/赵芸蕾。在58分钟的激战中,徐晨/马晋把握住机会,以2比1胜出。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徐晨道出了他与马晋能够夺冠的原因:“应该说,我们现在的状态比去年好很多,去年我的伤病影响了训练。这次比赛我们的发挥和状态都不错,从之前的新加坡赛开始,我们的状态就越来越好了,因为训练越来越系统了。”

  在夺冠后,徐晨显得很是激动,他的怒吼带着波澜壮阔的霸气,“每个冠军我都很珍惜,都是我和马晋一起去努力得到的,这个冠军会给我带来很多的信心,也肯定了之前我在北京的训练,很有针对性、很有效果的。”

  看到徐晨/马晋表现不俗,很多球迷都认为他们很有可能将在与刘成/包宜鑫的竞争中胜出,与张楠/赵芸蕾一起去参加里约奥运会混双比赛。对于这样的看法,徐晨回应道:“为什么非要拿我和马晋和刘成/包宜鑫比呢?没有什么可比性。奥运积分超过刘成/包宜鑫,我觉得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会更加珍惜后面的比赛。”

  回首里约奥运会周期自己走过的路,徐晨感谢搭档马晋,也感谢自己的坚持,“不管是现在的比赛还是之前的比赛对每一个队员都是至关重要的,运动员都想去参加奥运会。我和马晋坚持了四年才等到了这一届奥运会。我觉得我和马晋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至于我和马晋能不能去参加奥运会、谁能去参加奥运会,我觉得教练的心里很清楚。”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刘成张楠奥运会徐晨包宜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