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剑世界杯上海站新星陈海威摘铜 雷声止步64强

2016年06月05日20: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雷声(资料图)雷声(资料图)

  新华社上海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朱翃)中国击剑男花希望之星陈海威在5日的花剑世界杯上海站男子个人赛获得一枚来之不易的铜牌,创造了自己在成年组国际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21岁的陈海威距离决赛仅差一剑,他在半决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亚历山大·玛西亚拉斯,双方苦战至14平进入“决一剑”的生死时刻,最终裁判通过鹰眼回放判定玛西亚拉斯获胜。决赛中玛西亚拉斯轻松地以15:5战胜韩国的李光铉夺冠。

  “我在成年组的比赛一直能稳定在前八名,就是没站上过领奖台,这次突破给我很大的信心,为奥运会比赛打下一个好的基础。”陈海威说,“半决赛整体的节奏都在我的掌控中,我一路领先,但中间体能出现很大问题,导致技战术变形,让对手后发制人。”

  陈海威的晋级之路在十六进八时遇到考验,对阵俄罗斯选手萨芬一度出现腹部不适,但他还是挺了过来击败对手。此后陈海威仅休息了不到20分钟就踏上了八强战的赛场,虽然对手比他多休息了近半个小时,但陈海威最终仍以15:6轻松晋级半决赛。

  里约奥运会将是陈海威的奥运“处子秀”,男花团体他是三大主力之一,同时也取得参加个人赛的资格。对于里约的前景,他表示要以团体赛为重。“个人赛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团体是我们的传统强项,前几届奥运会前辈们很可惜没站上最高领奖台,希望能实现这个梦想。”

  中国男花“双子星”雷声和马剑飞在本次世界杯表现差强人意。雷声在六十四强的比赛中以9:15不敌法国的波蒂·马克西姆,赛后他表示:“这场比赛自己主动失误太多,近距离能力太差,去年上海站我也输给了他。接下来我要加强移动能力,把自己的脚下特长打出来。”

  马剑飞在三十二强比赛中“决一剑”淘汰了意大利的巴尔迪尼,随后面对另一位意大利老将福科尼时后程乏力以10:15落败无缘八强。“对手是名老队员,虽然没有奥运资格,但这次他很拼,我在后面体能下降,很容易被他的单一进攻打到。”

  结束上海站的比赛后,再无国际比赛任务的中国男花将回到北京进行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完)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奥运会击剑雷声马剑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