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奥运前签约成艺人为哪般 娱乐关注已超体育

2016年06月03日15:5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开始走娱乐路线的孙杨开始走娱乐路线的孙杨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 张珺)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两个多月的时候,孙杨宣布签约娱乐公司,成为该公司旗下艺人,再次引发了舆论的轩然大波。

  成为现役国家队运动员身兼艺人的第一人,孙杨到底是勇于创新尝试的先进典型,还是不务正业的反面教材?尽管公司表示不会过度开发孙杨,但《法制晚报》对比了孙杨近期公开曝光的原因和热度,可以看到,2016年,孙杨因娱乐事件登上“热搜”的频率已经大大增加。

  再上头条:签约公司成为艺人 孙杨奥运前引争议    

  5月30日,在汉鼎宇佑传媒的发布会上,孙杨出现在了VCR中,随后这家公司宣布,奥运冠军孙杨成为该公司旗下第一位艺人。这家娱乐公司过去投资过几部电影、电视剧,并打造了一档真人秀节目,如今准备涉足艺人经纪业务。

  加 入娱乐圈的孙杨开创了现役国家队运动员正式进入娱乐圈的先河,并以此又一次同时登上体育和娱乐新闻的头条。不过从媒体和网友的声音来看,这并不是一次成功 的尝试。尽管汉鼎宇佑方面负责人对外界表示,公司不会过度开发孙杨,会保证其运动员身份为主的属性,但大部分人仍认为,先不论运动员兼顾艺人身份是否妥帖,起码孙杨选择在此时宣布此事就不太合适。

  里约奥运会将在六十多天后开幕,这对运动员来说是最重要的大考。参加奥运会需要系统的训练来维持身体的良好状态,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来保持高度专注,而作为艺人,走秀演出、商业代言、参加各种节目录制必不可少,不可能不分散精力。

  久疏泳道:今年尚未参加大赛 身体状态被打问号

  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支持孙杨加盟娱乐圈的网友仅占17.8%,绝大多数人给他贴上了“不务正业”的标签。实际情况是否如此呢?《法制晚报》记者梳理了2016年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发现今年他还没有正式亮相国内外任何一次大赛。

  由于今年一月份赴澳特训时意外骨折,孙杨缺席了4月在佛山举行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一度还有声音怀疑,孙杨将因此错过里约奥运会。

  不过孙杨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已经达到了他的主攻项目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奥运会A级参赛标准,因此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没有问题,目前他依然是中国泳军最大的争金点之一。但是长时间没有参赛,他的伤究竟恢复到什么状态,他的竞技水平又恢复到怎样的程度,外界一无所知。

  相比之下,孙杨的对手们都没有闲着,朴泰桓在韩国的奥运选拔赛上独占鳌头,成为唯一一位拿到奥运A标的韩国男子游泳选手,尽管他因为禁药事件导致里约前景仍 然堪忧,但其状态可见一斑。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在前不久结束的2016年日本游泳公开赛中游出了今年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第二好成绩。另外,麦克沃伊、 菲尔普斯等欧美名将也都在国内外大赛上有上佳表现。

  即将进行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孙杨已经确定参赛,这将是他奥运会前自我检验的重要机会。据悉,孙杨已经于5月21日赴美,将参加200米、400米和 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比赛。

  频繁露脸:多次客串娱乐节目 真人秀关注度超受伤

  虽然今年上半年没有参加正式大赛,但孙杨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机会并不少。到目前为止,孙杨已经在《奔跑吧兄弟》、《报告!教练》、《了不起的挑战》、《来吧,冠军》、《西游奇遇记》,《天天向上》等多档真人秀节目中客串。抛开孙杨的娱乐天赋不说,如此高的露脸率,在现役运动员中绝对属于前列。

  《法制晚报》记者通过百度搜索指数发现,今年以来,有关孙杨的热门新闻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受伤和康复状况的,一类就是参加娱乐节目和商业宣传的。其中,孙杨参加《了不起的挑战》和《来吧冠军》等真人秀节目的相关资讯分别达到21万余条和40万条,超过“训练意外骨折”的19万条。

  去年喀山世锦赛归来后,孙杨曾在游泳队赞助商的庆功会上说:“暂时我不会考虑进军娱乐圈,但如果未来结束运动生涯,时机合适,我也不会放弃机会。”但现在看来,孙杨显然已经把进军娱乐圈的计划提前了。

  体育明星向娱乐圈发展并不新鲜,田亮、刘璇等都是很好的先例,但他们都是在退役之后才正式跨界,孙杨则是在参加奥运会之前的关键时期高调“涉娱”,难怪有网友调侃:“一次又一次的莫名其妙,真的不想多说什么了,为孙杨和团队的情商捉急。”

  专家说法:是非对错 还需里约的泳池去评判    

  针对孙杨进入娱乐圈一事,记者采访了著名体育评论员、研究员金汕,在他看来,外界对于孙杨的质疑在情理之中,但判断是非对错的标准还应该是里约奥运会的泳池。

  “我个人不是很支持孙杨这样做,特别是在这个时候,大赛在即,运动员应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中。但是这么做也是孙杨的权利,对此并不感到意外。”金 汕表示,在中国的体育环境中,衡量一名运动员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还是大赛成绩,因此只要孙杨能够在里约奥运会夺金,诸如此类的评论和质疑就会消失。反之, 孙杨将在奥运会后引起新一轮的炮轰。

  “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如果孙杨在里约能够拿出成绩,那么舆论对于他现在的行为肯定会持宽容态度,如果比不好,那么总局也好,队里,还有舆论,会在奥运会后对于孙杨现在的各种行为追究责任。”在金汕看来,作为90后世界冠军,孙杨的风格一贯特立独 行,在选择自己道路的同时,收益和代价也是相对存在的。

  “伦敦奥运会之后,孙杨的新闻很多,但是正面的并不多,这反映了他特立独行的个性。但是时代在发展,运动员有个性也是允许的,只要自己能够承担相应代价就好,我相信如果孙杨在微博上有下一次一分钟,肯定不会有那么多人关注。”金汕说。

文章关键词:孙杨艺人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