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雷声再战奥运倍感珍惜 选择复出就绝不后悔

2016年06月02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雷声是中国首个男花项目的奥运冠军雷声是中国首个男花项目的奥运冠军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雷声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一战成名。四年后,32岁的雷声再夺个人和团体两张奥运门票,8月将亮相里约赛场。

  伦敦奥运会之后,雷声继续着2009年开始在北大广告学的课程。那段时间,雷声在退役还是继续练的问题上没完全想好。不当运动员可以做什么,雷声心理上没有做好准备。帅气的雷声用了一年多两年的时间去思考自己的未来,最终选择了回归。

  离开赛场一年多之后雷声特别想念这块为之奋斗了快20年的舞台,那时的他没有什么伤病,而这也最终成为了他可以是坚持下去的理由。雷声想再参加一次奥运会,即便不成功,也是一种体验。

  找到明确答案后,雷声回到训练场,当时的他体能和反应速度都变慢,经常小队员也打不过。即便如此雷声心里面并不痛苦,对他而言这是一种乐趣,因为他渴望回到赛场。

  2015年7月,雷声亮相世锦赛,拿到个人赛第五名,是中国队里成绩最好的。团体赛雷声和队友们收获铜牌。让男花主教练叶冲最欣慰的是,雷声主动请缨在关键场次打收尾一场。叶冲曾是昔日的三剑客之一,有过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的遗憾,团体赛对他而言意义非同凡响。叶冲说:“目前队里三个人都能打收尾一场,对我排兵布阵是非常有利的。”

  在雷声的心目中,奥运会是最高舞台。“奥运会四年一次,很多运动员很难参加多届奥运会,既然我可以再次参与,就要好好珍惜。既然选择复出,就对决定不后悔,在困难也要坚持下去。”

  四年时间可以改变一个男人,2015年12月,雷声的儿子出生,31岁的他迎来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现在的雷声训练间隙都会回到北京的家中,他说自己看到小宝宝非常开心,无论有什么烦恼,看到孩子之后也都烟消云散了。

  32岁对于击剑选手来讲还算不上高龄,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雷声和中国男花这个光荣的团体都有机会再次为祖国带来荣誉。(汀苑)

文章关键词:雷声击剑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