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柔道名将于颂:里约奥运目标就是拿冠军

2016年06月01日17: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解说]5月31日,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柔道队在京举行公开训练课。作为中国柔道队中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于颂表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

  中国女子柔道名将于颂:奥运目标就是拿冠军

  [解说]5月31日,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柔道队在京举行公开训练课。作为中国柔道队中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于颂表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

  走进奥体中心柔道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墙壁上“不拿金牌誓不休”几个大字,现场柔道队的队员们身穿青色的柔道服,在进行抓把+跳山羊+钻裆的训练。对于女子柔道队来说有3个项目具备夺金实力,其中最有希望的就是于颂,她去年揽下世锦赛、大师杯、亚锦赛3项冠军。

  [同期]中国女子柔道队队员 于颂

  我觉得是压力更是动力,因为这个级别的冠军,以前奥运会来说都是咱们中国队员拿的,然后对于我来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是一次新的挑战,然后我觉得走好过程最重要,把过程走好了,结果自然而然就是出来了。我们的目标,我们的梦想肯定是奥运会冠军。

  [解说]于颂表示,目前她的备战状态很好,信心“非常足”。奥运会前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针对性练习,将自己的优势增加到最大。

  [同期]中国女子柔道队队员 于颂

  现在备战非常好,因为之前该练到的就已经练到了,后来两个月就是马上到奥运会之前的两个月,主要是针对性强一些多,看一些对手比赛的录像,然后找出自己和对手的问题,然后针对性练习较强一些后边。

  [解说]中国女子柔道队大级别教练组组长马晓翔介绍,中国队在大级别项目上占有优势,有夺金的实力的队员还有几个,能否夺金,还要要看现场的发挥。

  [同期]中国女子柔道队大级别教练组组长 马晓翔

  52公斤(级别)马英楠现在世界排名第七,他也是具备夺牌的实力,然后还有63公斤(级别)的杨俊霞,杨俊霞现在世界排名12,她也具备这种能力,但是在奥运会赛场上还有一些个状态啊临场发挥的事儿。

  (记者 王荣辉 北京报道)

  

文章关键词:柔道于颂里约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