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吕小军期待再夺奥运金牌 女儿让他人生圆满

2016年06月01日1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吕小军4月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吕小军4月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32岁的吕小军是中国举重队的一员老将,也是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的冠军。四年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比如吕小军结婚生女了。四年也可以让很多事情不会改变,比如他依然在刻苦训练,依然有机会再上奥运赛场。

  去年举重世锦赛,吕小军大意失荆州遭遇滑铁卢,回忆那次比赛他坦言是自己想多了,稍微一分心,比赛中一紧张就失误了。这次失误让吕小军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更加谨慎,也为4月的全国锦标赛创造好成绩打下了基础。

  4月全国锦标赛,吕小军不仅拿到了冠军,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吕小军说自己在这次比赛中自己聚精会神,想动作,气调顺了,也就创造了好成绩。吕小军说只要对杠铃杆认真了,杠铃杆就很轻,不认真,杠铃杆就会很重。

  夺得冠军后吕小军说:“冠军确实不容易,感谢女儿,同时我也对不起我女儿。”吕小军的女儿今年一岁半,他说自己为了备战全国锦标赛已经有段时间没回家了,对家人很思念。一岁多的女儿已经会在电视机前看吕小军比赛的直播,甚至会举起竹棍模仿爸爸举重的动作。

  轻松举起200公斤杠铃的吕小军沉浸在为人父的喜悦中,2012年之前他是单身,2012年之后他娶妻生女,用吕小军的话说“人生就在这四年间完成了”。吕小军现在的愿望就是家庭越过越幸福,小孩儿快乐成长。

  32岁再战奥运会并不容易,吕小军说自己的能力还在,但年龄大了恢复就慢了,别人需要一个月,他需要两个月,要提前进行恢复。吕小军训练中每天都要举起成吨的杠铃,现在的他练的更加精细,也更会练。

  32岁的吕小军目前力量和技术兼备,依旧是77公斤级的世界第一高手,他期待着第二次亮相奥运赛场,期待着给女儿带回一枚奥运会的金牌。(糖豆)

文章关键词:吕小军举重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