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柔道名将于颂:奥运目标只有一个拿冠军

2016年05月31日23: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李纯)“目标只有一个,拿冠军。”谈及里约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名将、世锦赛冠军于颂如是说。

  中国柔道队公开课31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柔道馆展开。馆内墙壁上,红色的“2016不拿金牌誓不休”字样格外醒目。

  此番征战奥运,中国女子柔道队共有5个级别、6人获得奥运会资格,世界排名第一的78公斤以上级选手于颂名列其中。

  于颂表示,目前她的备战状态很好,信心“非常足”。奥运会前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针对性练习,将自己的优势增加到最大。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于颂直言,有压力才有动力。自己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得到历练,多次夺冠也增添了信心。

  中国女子柔道队大级别教练组组长马晓翔同样信心十足。他表示,于颂具备夺得奥运冠军的实力,中国在该级别上也占有优势。目前,中国女子柔道队的奥运备战工作正常进行。

  中国男柔则有3个级别、4名队员获得奥运会资格。2014年正式出任中国男子柔道队总教练时,韩国人郑勋表示,希望中国男子柔道在他的带领下力求突破,争取赢得2016里约奥运会奖牌。

  郑勋坦言,刚到中国任教时,中国男柔在体能、技术方面存在不足。经过两年来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都有了大幅度提高。“我们去了(奥运会),能拿奖牌。”(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