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名将于颂:主要对手有三个 里约夺金有信心

2016年05月31日22: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柔道队31日在京举行公开训练课。作为中国柔道队中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于颂表示,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上,我的三个主要对手分别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奥蒂兹、东道主巴西的阿尔特曼以及一个日本选手山部佳苗。此前,我和她们这几年在比赛中都交过手,我的胜率较高,所以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于颂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说。

  近年来,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佟文等名将也都是出自该级别。目前于颂在这个级别上奥运积分排名世界第一,而她所提到的奥蒂兹、山部佳苗和阿尔特曼分别排名第二、第五和第11。

  “有信心夺冠源于这些年的历练,这些年国际比赛、世界大赛多次夺冠让自己有了很多信心。”29岁的于颂说,“金牌任务是压力也是动力。虽然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我也是一名老运动员,经验也比较丰富,技术动作很全面,技术上也会占优势。”

  不过于颂也没有盲目乐观,她表示力量相对较小是自己的一块短板,里约奥运会前的这段时间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现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两个多月,主要要做一些针对性强的训练,多看对手的比赛录像,找出自己和对手的优缺点,从而进行技战术准备。详细说就是研究怎么发挥自己的优势、控制对手的长处,攻击她的短处,这个阶段是比较重要的,”于颂说。

文章关键词:柔道于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