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忆琳高低杠难度世界第一 首战奥运保持平常心

2016年05月26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忆琳2015年世锦赛夺冠范忆琳2015年世锦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不满17岁的范忆琳,在高低杠项目上拥有世界上最高的难度,里约奥运会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之旅,这个爱笑的女孩儿能圆梦吗?

  不久前的奥运选拔赛上,范忆琳在高低杠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掉下器械,但最终仍以第六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并最终夺冠。但这毕竟是国内比赛,如果是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在资格赛出现如此重大的失误,将几乎无缘单项决赛。

  这次失误给了范忆琳很大一个教训,也让她明白了在难度和质量上如何取舍。比赛经验永远都是比出来的,而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五个小姑娘都没有奥运经验。

  范忆琳的家在上海嘉定,从小就被父亲送到了艺术体操幼儿园,她成名于2013年全运会,2015年世锦赛夺得高低杠金牌让她坐稳了一线位置。范忆琳还有一个比自己小了一岁的弟弟,目前在上海射击队。因为弟弟个子更高,因此姐弟俩走在街上更容易让人认成是兄妹。

  范忆琳的母亲两年前离世,让她大受打击,那段时间体重暴增。范忆琳的爸爸回忆说:“那一段就比较糟糕,她自己心情也不是很好。”所幸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如今范忆琳爸爸也组建了新的家庭,范忆琳和弟弟会管新妈妈叫阿姨。范忆琳说:“我挺喜欢阿姨的,她是妈妈最好的朋友,平时也会照顾我们。”

  经历让人成长,范忆琳清楚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范忆琳高低杠7.1的难度世界第一,但把理论难度变成现实难度不是一回事。首次出战奥运会,范忆琳说自己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希望以世锦赛夺冠时的状态去比奥运会。(糖豆)

文章关键词:范忆琳高低杠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