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玲里约肩负首金重担 笑言杜丽在身边有依靠

2016年05月26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思玲里约奥运会再冲首金易思玲里约奥运会再冲首金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伦敦奥运会,23岁的易思玲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首金。四年后的5月,易思玲刚刚度过27岁的生日,这个来自湖南郴州一个小县城的女孩儿在里约的赛场上将再一次担负起为中国夺取首金的重担。再次出战奥运会的易思玲坦言自己会直面挑战,希望再次登上巅峰。

  由于国际积分领先,易思玲早早就锁定了里约奥运会入场券。里约赛场,和易思玲并肩作战的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杜丽比易思玲年长七岁,易思玲说:“有她在,我感觉有个依靠,有个伴,不会害怕,不会出现上场就慌乱的状况,心理上会好很多。”

  易思玲小时候一直视杜丽为偶像,笑言“杜丽打比赛的时候我还在玩泥巴呢。”2009年全运会,初出茅庐的易思玲在济南击败了家乡作战的杜丽。一年后广州亚运会易思玲再夺气步枪冠军,这次比赛还有一个小花絮,易思玲一直以为自己拿到的是首金,但后来才知道亚运会赛程安排不同于奥运会,十米气步枪并不是产生首金的项目。

  易思玲的家乡在湖南郴州的一个小县城,父亲开小饭馆供女儿学枪,时至今日易思玲穿过的每一件比赛服父亲都给女儿留着,把拿金牌时的服装都藏了起来。

  易思玲说自己的父亲又抽烟又喝酒,有糖尿病、高血压、静脉曲张,心脏也安了支架。易思玲很担心父亲的健康,看着父亲一把把吃药,就拿钱给他让他去看病。在姐姐的影响下,易思玲的妹妹、弟弟也都练习射击。在妹妹眼里,感觉姐姐特别棒,是榜样。易思玲对妹妹的天赋也给予了肯定,妹妹的稳定性特别好,远胜于当年的自己。

  易思玲训练和读书都在北京,远隔千里最挂念家人。易思玲平时不怎么和家里通电话,家人怕干扰到她,不过还是会视频下说一说。易思玲说:“一打电话我心里面都发毛,害怕爸爸身体不好或者妈有什么事。”

  开朗的易思玲对巴西充满了好奇,特别喜欢草裙舞。对于里约奥运会,易思玲说自己会直面挑战,希望再次登上巅峰。“站上更高的领奖台,再重新来一次”,易思玲即将再次踏上奥运舞台。(糖豆)

文章关键词:易思玲杜丽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