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归队获国家队“谅解” 周琦NBA选秀前景看好

2016年05月19日1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推迟回归国家队周琦推迟回归国家队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王祖敏)因还需参加几支NBA球队的单独试训,中国球员周琦将推迟至本月24日左右与国家队会合。

  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19日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能否参加试训对于周琦NBA选秀的顺位和结果有很大影响,而进军NBA对周琦的个人成长与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因此,虽然中国男篮目前奥运备战时间紧任务重,但对周琦的延期归队表示“谅解”。

  今年3月中旬,20岁的中国小将周琦赴美参加特训,并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宣布参加2016年NBA选秀,成为继2007年的易建联和孙悦之后,近十年来参加NBA选秀的首位中国球员。

  周琦能否成为NBA赛场的“中国第六人”成为近一个月来中国体坛的热门话题。外界普遍认为,周琦所属的新疆俱乐部难以放人和在NBA的试训与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相冲突,将成为制约其选秀的两大外部因素。但从目前的情形看,周琦参加NBA选秀至少已赢得了国家队的“绿灯”放行。

  在此次中国男篮的奥运集训名单中,周琦位于归队时间没有明确规定的第三批报到队员之列。获悉周琦参加NBA选秀之后,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就曾表示,进军NBA对周琦的成长有好处,只是希望周琦能够平衡、处理好个人发展和为国家队效力的关系。

  北京时间5月12日至16日,周琦作为极少数受邀的海外球员之一,在芝加哥进行了联合试训。在本次体测公布的数据中,周琦裸足身高2.17米、臂展2.33米、站立摸高2.86米,这三项数据均列本次试训球员第一名。他不俗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如同后卫般的灵活与速度,吸引了众多NBA球队和球探的关注,选秀前景一路看好。在美国知名选秀网站和专家的顺位预测中,周琦也从此前的80名开外,迅速窜升至22名左右。

  周琦原定于在结束芝加哥的联合试训后回国参加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但凯尔特人、灰熊等多支NBA球队均向这位极具天赋和潜力的中国“大魔王”抛出橄榄枝,提出单独试训要求,使得周琦与中国男篮的会合之日再次推迟。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对于周琦的逾期不归也表示理解,称“对球员的一些特殊情况需要人性化处理”。

  另一方面,周琦效力的新疆俱乐部虽在得知周琦参加NBA选秀的消息后,表示出一定程度的“抗拒”,但随后再无发声。周琦在美国接受国内媒体的采访时曾表示,他能在美国呆到现在,正是因为得到了新疆俱乐部的支持。

  身体太瘦(体重不足100公斤)、对抗能力不足是周琦自身的短板。但对于刚满20岁的他和看重天赋与潜力的NBA球队来说,也许这点目前的“硬伤”并非未来无法跨越的鸿沟。

  2016年NBA选秀大会将于当地时间6月23日在美国纽约进行,周琦如能顺利当选,将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中国球员进军NBA的第六人。(完)

文章关键词:周琦男篮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