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白发全再战奥运力争前25 王莲媛里约将首秀

2016年05月17日16:1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四年前的伦敦,白发全成为中国第一位凭借积分排名参加奥运会的铁人三项男选手,四年后再获奥运入场券,已经30岁的他期待弥补伦敦的遗憾。

  日前,中国国家铁人三项队正式宣布与亚瑟士签署为期四年的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国家队还为两位参加里约奥运的运动员白发全、王莲媛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首获奥运资格的女队员王莲媛面对里约是重在参与的心态,相比之下,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白发全作为中国铁三第一人,对里约充满着期待。

  两年坚持 拼来奥运名额

  虽然多名中国铁三选手曾在北京奥运会亮相,但白发全参加伦敦奥运会,完全是凭借自己挣得的奥运积分入围,可惜的是,伦敦之行只有他一名中国男选手参加。而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过程中,已近30岁的他同样是独自坚持。

  2014年5月至2016年5月的两年间,白发全和队友通过参加世界杯、世锦赛、洲际杯等赛事争取奥运积分。

  十天前结束的墨西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中,白发全获得男子组24名,收获了83个奥运积分,此役过后,他在奥运积分上大幅领先竞争对手,成为亚洲第一人的同时也锁定了里约奥运会门票。

  二度出征 弥补伦敦遗憾

  四年前参加伦敦奥运会,首次参赛的白发全由于经验不足,赛前状态没有调整好,只获得了男子组第46名,这让他心有不甘,当然,在他看来,伦敦之行也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每一项大家都在拼,不像国内比赛还能稍微缓一下。”

  正是有四年前的遗憾和收获,才让白发全对今年的里约奥运充满期待和信心。“有了伦敦的经验和教训,我当时就想下次会更好。这是我第二次征战奥运会,在里约我争取挺进男子25名以内。”白发全说道。

文章关键词:奥运白发全王莲媛铁人三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