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阵容仅张成龙有奥运经验 体操队里约迎大考

2016年05月17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成龙肩负核心重任张成龙肩负核心重任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体操队近日公布的里约奥运会名单中只有张成龙一人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其余9位选手都将是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五枚金牌得主邹凯和世界冠军姚金男都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男女队各派出五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体操项目的争夺。里约奥运会男团冠军队成员之一的张成龙是目前中国男队的队长,他和邓书弟、林超攀、尤浩以及刘洋五人组成了中国男队的奥运阵容。这五名选手也是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时的成员。

  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共获得了五枚金牌的邹凯此次落选里约奥运会名单,最近三年邹凯只参加过2014年亚运会的比赛,但没有参加过世锦赛,他在自由体操和单杠项目上具有很强实力,但在上周的全国冠军赛上却因伤表现一般。

  中国男队在2015年世锦赛上丢掉了男团金牌,里约奥运会他们将遭遇日本队强有力的冲击。中国男团历史上曾在2000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会上夺取冠军。

  与男队相比,中国女队的阵容更加年轻。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王妍以及刘婷婷组成了五人奥运阵容,除了刘婷婷之外其余四名选手都参加了去年世锦赛,并帮助中国女团拿到了银牌。刘婷婷此前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经验,她能最终入围大名单引发媒体热议。

  商春松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的第四名,也是目前中国女队的核心队员。2014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姚金男因为伤病原因去年没有参加世锦赛,今年整体状态也不好,最终未能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权。

  (糖豆)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邹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