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收官 四金商春松剑指奥运

2016年05月15日22: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合肥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卢羽晨)2016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15日在安徽合肥收官。湖南队商春松当日夺得女子平衡木和女子自由体操两枚金牌,加上之前获得的个人全能和女团冠军,本次全锦赛她收获四金。

  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商春松以难度6.7分、总成绩15.467分的绝对优势摘桂,广东队的刘婷婷、湖南队的陈小青分别位于第二、三位。在稍后举行女子自由体操比赛中,商春松6.6分的难度全场最高,并以15.100再下一金,上海队毛艺和浙江队黎琪分获亚军和季军。

  商春松赛后透露,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虽然自己已经拿到14个全国比赛的冠军,但三次参加世锦赛都没有拿过冠军,“赢得世界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

  因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进军奥运基本无望,“五金王”邹凯宣布弃权单杠比赛,28岁的邹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很早就知道结果,但还需时间消化情绪。

  “虽然从个人情感上来说,这是一件很难过的事,不过我们还是要提倡邹凯这种老运动员敢于拼搏、勇于担当、一诺千金的精神,”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

  奥运冠军张成龙在男子单杠比赛中发挥稳定,凭借7.5分的超高难度套,以15.767分为山东队再添一枚金牌,林超攀和刘榕冰分获银牌和铜牌。

  “其实今天大家可能还不在最佳状态,毕竟对于奥运会来说,状态不能出得太早了,”张成龙说,“刚刚比得不好,所以黄导(总教练黄玉斌)在我比完就过来提醒我了一些注意要点,这样可能记得也更清楚。”

  继13日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后,福建选手林超攀15日凭借7.0的难度分,以15.667分的成绩拿下男子双杠冠军,广东队周施雄和贵州队刘榕冰位居第二、三位。邓书弟、尤浩两位采用了7分以上高难度成套的运动员均出现手滑导致失误等情况。

  在男子跳马项目中,湖南队屈瑞阳两跳均采用6.0难度系数动作,并以15.350分夺冠,山东队王灏然和四川队罗泽鹏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悉,此前的中国体操队队内测试赛成绩和这次全国锦标赛队员们的表现,将成为拟定中国体操队里约参赛名单的重要依据。(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