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成功从郭晶晶背后走出 告别战有望创历史

2016年05月13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即将出战最后一届奥运会吴敏霞即将出战最后一届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拥有4枚奥运金牌和8枚世锦赛金牌的吴敏霞是最杰出的跳水女运动员之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3米跳板上,她斩获了单人和双人的冠军,如今,即将31岁的她仍然渴望在里约实现卫冕。

  吴敏霞自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与郭晶晶搭档获得女子3米跳板的金牌后,她参加的三届奥运会均有斩获,在郭晶晶退役后,她成为中国跳水队“一姐”,并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单人三米跳板和双人三米跳板的冠军。

  很多时候,吴敏霞都习惯“跟在”郭晶晶的身后,但是却从未放弃她所追求的奥运金牌,这是她的梦想。她小时候,在电视上看中国运动员登上奥运舞台并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时,她希望自己能和他们一样,有朝一日能够像他们一样,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收获双人3米板金牌后,吴敏霞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开始显露出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并一步步将自己的奥运梦想转化为现实。

  2011年,吴敏霞迎来了她人生的转折点,这一年,郭晶晶以4枚奥运金牌,共6枚奥运奖牌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吴敏霞牵手何姿站在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最高领奖台上,这也是这一对新搭档获得的第一个大赛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决赛,吴敏霞与何姿以总分346.20夺得金牌,美国组合布莱恩特/约翰斯顿以总分321.90获得银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总分316.80获得铜牌。这也是吴敏霞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

  在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奥运冠军之后的第三天,在女子单人3米板半决赛中,吴敏霞完成了了五个高质量的跳水动作。决赛中,26岁的吴敏霞发挥堪称完美,以总成绩414.00分夺得金牌,成就个人大满贯伟业,同时中国队也实现了奥运会该项目的七连冠,这是她第一枚个人奥运会金牌,队友何姿与墨西哥选手劳拉-桑切斯分获得银、铜牌。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梦想,正因为跳水,梦想实现才让我变得不一样,”她说,“我从未放弃过我的梦想,尽管我知道光凭我个人是无法完成这个奥运梦的,幸运的是,有很多的朋友都支持我,包括我的家人、我的教练还有许许多多在荧幕背后的人。”

  在郭晶晶获得6枚奥运奖牌后,吴敏霞也成为了中国获得奥运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之一,国际泳联甚至认为2011年和2012年是吴敏霞最丰收的一年。

  在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和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吴敏霞牵手新搭档施廷懋站在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场上并获得金牌,吴敏霞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与三名不同搭档获得世锦赛金牌的女子跳水运动员。

  “随着我年龄的增大,这让我很难从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中恢复过来,”喀山世锦赛后,吴敏霞接受采访时说,“为了防止伤病,在训练时我的注意力不得不高度集中,毕竟一旦有了伤病,就很难再获得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冠军了。”

  如今30岁的吴敏霞已经比其他女子跳水运动员收获了更多的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吴敏霞只要能够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实现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四连冠,那么她将创造一个新的历史。

  (Emily)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跳水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