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未有!跳水奥运阵容探秘 两冠军给新人让路

2016年05月11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敏霞即将出战最后一次奥运会吴敏霞即将出战最后一次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中国跳水队的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还没有最终公布,但从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将没有一名单人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参加本次里约奥运会单人比赛,这其中就有吴敏霞和陈若琳。

  吴敏霞和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分别获得了女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单人十米台的金牌,但是两人在里约奥运会将不会参加单人项目的比赛,只参加双人争夺。

  2015年世锦赛,吴敏霞和陈若琳就只参加了双人项目的争夺,中国队包揽了双人项目的四枚金牌。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队也从来没有让双人项目金牌旁落过。

  里约奥运会是中国跳水队自1988年之后首次没有派出单人项目的卫冕冠军参赛,此前高敏、伏明霞、熊倪、郭晶晶都曾背靠背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单人项目金牌。陈若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都夺取了单人十米台的金牌,但现在她却无缘在里约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了。

  吴敏霞和陈若琳目前都拥有四枚奥运会金牌,成就和郭晶晶、伏明霞、洛加尼斯、麦考米克相同。两人在里约都有机会冲击新的荣誉,从中国跳水队在双人项目的整体实力来看,里约奥运会之后,两人的奥运金牌数都将达到创纪录的五枚。

  中国男队最大的看点是邱波,伦敦奥运会他输给了美国的大卫-布迪亚,但是在最近三届世锦赛上邱波都是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冠军得主,他也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胡佳之后,中国男队在单人十米台上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丢金,现在邱波有机会帮中国队夺回这一荣誉。

  (汀苑)

文章关键词:吴敏霞陈若琳跳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