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里约奥运每个项目都担心 女子挑战稍小

2016年05月10日22: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跳水冠军赛跳水冠军赛

  新华社南宁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卢羡婷)虽然“梦之队”一直是奥运会上的金牌大户,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仍旧表示,里约奥运会她“每个项目都担心”。

  周继红在南宁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说:“每个项目我都挺担心的,没法排顺序,再保险的项目,也得自己把握好,没有绝对的优势,大家都要在赛场上见,跳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跳水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丢掉了男子三米板和男子10米台,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了13金中的10金,除去新增加的混合全能和非奥项目女子1米板,还意外丢掉了女子10米台金牌。今年的巴西跳水世界杯,中国队离包揽差了两金,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都金牌旁落。

  周继红说:“相比之下,女子项目遇到的挑战程度比男子项目小一点。男子4个项目难度都比较大,世界大赛上,男子比赛几乎都是最后一个动作决胜负。虽然最后看见的结果我们经常是冠军,但人们并没有看到比赛过程有多难。现在男子项目我们的对手的整体水平很强。”

  在喀山世锦赛上,女子10米台金牌被毫无名气的朝鲜黑马金国香夺走,在8日的冠军赛上这个项目也爆出冷门,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的12岁北京小将张家齐战胜了世界杯冠军任茜。

  周继红表示,女台是容易出黑马的项目,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比赛,变数都很大,因为其他项目都需要运动员有一定的年龄和成熟度,需要更多的时间磨炼。

  里约奥运会的天气和跳水长达14天的赛程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不过周继红表示,他们有思想准备,最难的是男台和女台,因为这两个项目直到最后才比,从跳水队出发到比赛,可能要20天时间。

  南宁的冠军赛是“梦之队”5站选拔赛的最后一站,名单虽然还未公布,但已基本确定。周继红说,最终的名单还将经过相关程序,“经过开会,报奥运备战领导小组和总局批准,尽快向外界公布”。

  她透露,跳水队从去年第一站选拔赛开始就没怎么休息过,比较疲劳。下一步将用一个月时间在北京进行封闭训练前的准备工作,提高队员整体基础并恢复伤病,计划在6月十几号去广州进行室外训练,以适应里约的室外场馆。

文章关键词:跳水周继红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