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举重奥运选拔赛105公斤级杨哲夺冠 无人达标

2016年04月19日21: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浙江江山4月19日电 (李纯)19日,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迎来最后一日的比赛。在当天进行的10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运动员杨哲以抓举195公斤、挺举210公斤、总成绩405公斤拿下三枚金牌,总成绩未达到该级别420公斤的选拔标准。

  1991年出生的杨哲曾夺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105公斤级冠军。2014年举重世锦赛,他以191公斤夺得该级别抓举银牌。

  在19日的比赛中,杨哲可谓“独孤求败”,抓举开把就举起全场最高的190公斤。这之后,他又举起195公斤,与该级别抓举亚洲纪录持平。但第三把试举199公斤并未成功。

  之后的挺举比赛,杨哲开把举起210公斤的重量,以此锁定总成绩金牌。第二次试举,他要了225公斤,希望将总成绩达到420公斤的选拔标准,但并未成功。走下台时,杨哲脚步有些踉跄,并没有进行第三次试举。

  “可能是韧带拉伤,问题都不大。”赛后接受采访时,杨哲表示,虽然赛前有些小伤,但自己当日的状态很好。尤其是挺举,在后场热身时很顺利。

  “毕竟是奥运选拔赛,人这辈子基本没有几次这种机会。”谈及挺举第二把的失败,杨哲说,人生亦是如此,“遇到挫折再爬起来”。“稍微有点儿遗憾。再努力吧,还有机会。”(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