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亚运冠军获2金1铜 挺举受伤后遗憾退赛

2016年04月19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哲获抓举和总成绩冠军杨哲获抓举和总成绩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傍晚,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省江山市结束了男子105公斤级争夺,两届亚运会冠军、山东选手杨哲以40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这个成绩在去年世锦赛上可以获得第三名,另外他以19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不过杨哲在挺举第二把失败后膝关节受伤提前结束比赛。广西小将吴长升以221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并以392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河北选手张喜亮以384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杨哲抓举开把190公斤,剩下选手最高的开把也只有171公斤,杨哲长时间在后台热身等待。在他出来前,三位好汉形成缠斗。河北张喜亮开把167公斤成功,安徽翟祥龙170公斤开把成功,广西吴长升171公斤开把也成功。张喜亮二把也成功举起172公斤,翟祥龙二把举起175公斤,而吴长升的二把176公斤失败。张喜亮随后要了176公斤,结果也是成功举起,体重比张喜亮轻的翟祥龙也要了176公斤,同样成功举起。三人中体重最大的吴长升只能要177公斤来冲,可惜失败。

  其他选手比赛结束后,山东选手杨哲终于出场,他开把就要了190公斤,他一把举起杠铃。二把要了195公斤,杨哲奋力举起了杠铃!15年世锦赛抓举冠军的成绩才只有192公斤。第三把杨哲要了199公斤,如果举起将打破崔文华保持了18年的全国纪录,并超亚洲纪录。但这把发力不充分,还未上挺就放下杠铃,抓举比赛结束。杨哲以195公斤获得冠军,翟祥龙以176公斤获得亚军,张喜亮以176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杨哲就没那么大优势,他出场时场上还有多位选手。杨哲开把举起了210公斤,不过他下场时走动一瘸一拐。吉林曹世维开把也举起了210公斤,广东高闯开把211公斤遗憾失败,广西选手吴长升开把举起了211公斤。高闯二把举起了211公斤,吴长升挺举状态果然了得,二把又举起了216公斤!去年全国亚军曹世维217公斤二把失败,三把准备时间过长,还剩三秒才匆忙提铃,结果失败。

  进入最后争夺,高闯三把直接加到221公斤,虽然翻站不错,但上送失败。吴长升最后一把也攻211公斤,他举起了杠铃!杨哲二把要了225公斤,如果举起将达到420公斤的奥运达标成绩,虽然翻站成功,但上送时掉下,此时杨哲已经难以支撑,他艰难挪下赛台,膝关节立刻被绷带包扎起来。比赛就这样结束,吴长升以221公斤获得挺举冠军,高闯和杨哲分获二三。杨哲以40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吴长升以392公斤获得亚军,挺举举起208公斤的张喜亮以384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挺举冠军因伤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