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全锦赛94KG级刘灏夺冠 差奥运达标线17公斤

2016年04月18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刘灏(资料图)刘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浙江省江山市结束了男子94公斤级争夺,仁川亚运会冠军、湖北选手刘灏以38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但离开奥运达标成绩差了17公斤。该总成绩只比这次比赛77公斤级吕小军创造的381公斤高了两公斤,比85公斤级田涛的395公斤差了12公斤。刘灏还获得抓举和挺举双亚。湖南选手田野以177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广西选手李兵以21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

  抓举比赛,湖南田野开把171公斤,他成功举起。湖北队刘灏开把降到171公斤,上送时有个肘部曲伸动作,但裁判没有判罚,刘灏开把成功。裁判组随后有了争议,但最后维持原判。田野二把再接再厉,举起了175公斤。刘灏二把又发生肘部曲伸,裁判这次判他失败。刘灏把三把加到178公斤,而田野稳扎稳打,三把要了177公斤,结果又是毫不含糊举起!

  最后压力在刘灏身上,他的三把178公斤必须成功,可惜在准备起身时掉杠,这样抓举比赛结束,田野以177公斤获得冠军,刘灏以171公斤获得亚军。09年全运会冠军、山东老将何树勇何树勇凭借体重,以170公斤获得第三,湖北选手田富轩以170公斤获得第四。

  挺举比赛从205公斤进入高潮,挺举全国纪录保持者、广西队李兵以205公斤开把,他轻松举起。田野开把也是205公斤,这把翻站有点难,但还是艰难举起。田富轩二把冲205公斤失败。何树勇继续其非常稳定的发挥,他三把举起了205公斤!六把全部成功。 不过田富轩三把果断要了208公斤,这次他成功了!

  田野二把要了210公斤,但他刚提铃就坐在地上。三把复制第二把动作,抓举了得的田野挺举戛然而止。李兵二把成功举起211公斤。刘灏在212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总成绩升到第一。李兵的第三把加到216公斤,这把李兵翻站相当困难,但最后成功上送,他举起杠铃,李兵总成绩379公斤一下升到第三。只剩刘灏最后两把,他二把要了222公斤,如果举起将打破李兵保持的221公斤的全国纪录。但他刚发力就掉杠,第三次也基本如此。比赛结束,刘灏以38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田野以382公斤获得亚军,李兵以379公斤获得亚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刘灏举重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