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中国队错失两金 雷声发挥不佳被替下

2016年04月16日21: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女重无缘冠军女重无缘冠军

  新华社江苏无锡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中国击剑国家队在16日的2016亚锦赛团体赛出师不利,在女重和男花两个优势项目决赛中双双负于韩国队。

  中国女重和男花队当天在半决赛均轻松淘汰中国香港队,另一边韩国男女队也纷纷击败日本队晋级,其中韩国男花队以45:44险胜闯入决赛士气正盛。

  率先进行的女重决赛对中国队意味着复仇的机会,在2015年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重曾以40:45惜败于韩国队。此番世界团体排名第二的中国女重队由许安琪、孙玉洁、孙一文和郝佳露组成,决赛前三局中国队以8:6占得先机,但第四局上场的孙一文被姜英美打了一个4:1,随后两局孙玉洁和许安琪面对申雅岚和崔仁贞也处于下风,韩国就此取得4分的优势。

  “孙一文本身不太喜欢打韩国队,但我还是把她留在场上,让她为奥运的半决赛或者决赛积累经验,我们打得没有节奏,非常糟糕,当然也有队员的伤病问题。”中国女重法国籍主帅勒瓦瓦瑟总结败因时说。

  落后的中国队一直试图扭转局势,可始终没法翻身,最后一局孙玉洁顶着21:25落后的劣势登场没能完成逆转,最终中国女重以33:40告负。

  又一次在亚锦赛不敌老对手韩国队,让孙玉洁倍感失落,“今天的比赛完全在对手的节奏中,感觉她们打我们很有针对性,抑制了我们的进攻,希望今后的比赛我们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

  和女重失利一样,奥运冠军雷声领衔的中国男花队也是输在了开局,前四局过后就以11:20大比分落后韩国队,雷声两次上阵净负对手7分,主帅叶冲无奈选择用替补施嘉洛将他换下。

  陈海威第5局登场打了一个10:5的高潮,随后马剑飞又将分差缩小至24:27,然而替补登场的施嘉洛发挥不佳,被韩国队同样替补上来的孙明基8:2完胜。再次面对9分的劣势,老将马剑飞第8局打出威风还了韩国队一个10:4,中国队仅落后3分进入最后一局决战。可惜临危受命的陈海威没能上演翻盘好戏,韩国队以45:38获胜。

  中国男花队是上届亚锦赛的冠军,他们卫冕失利后中国击剑队目前仍只有1块金牌入账,而韩国则已狂揽6块。

  “我们比赛打完会回北京备战下一站世界杯比赛,亚锦赛的失利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有很多问题还需要总结和解决。”叶冲说。(完)

文章关键词:击剑雷声马剑飞许安琪孙玉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