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男女同场竞技不是梦 张山巾帼不让须眉

2016年04月15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夺冠后被两位男选手抬起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夺冠后被两位男选手抬起来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上男女选手可以共同参赛的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是我们灵感的来源,就让我们看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在男女共同参赛的项目中哪些女选手赢得了金牌演绎了一幕幕“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好戏。

  帆船将成为继马术、网球和羽毛球后第四个可以让男子、女子选手同场竞技的项目。此前在帆船项目上,从技术角度考虑女子可以在一些开放或者混合项目上与男子选手一争高下,譬如激光级和49人级的比赛,但男子选手总是牢牢把持着这些项目的奖牌。

  射击是此前一个允许女子选手和男子选手一同比赛的项目,具体实施时间是自1968年起,到1992年止。在这段时间,只有一位女子金牌得主,她就是中国的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力压一众男将赢得了双向飞碟的金牌。

  在伦敦奥运会只有三个男女共同参赛的混合项目,结果产生了六位女子冠军。德国的克林克、奥夫拉斯、荣格在马术团体三项赛中击败了包括有伊丽莎白女王的孙女扎拉-菲利普斯的英国队获得金牌。奥夫拉斯还在个人三项赛中赢得一枚铜牌,她在里约奥运会上依然是奖牌强有力的竞争者,2014年这位奥运铜牌得主在世界马术运动会上赢得了金牌。

  另一位拥有德国血统的劳拉-贝斯托斯马尔是马术团体盛装舞步赛的冠军队成员之一,不过她是代表英国队出战的。贝斯托斯马尔表示:“我认为我的每一个家人都把他们的德国护照给扔了,这些年我们都认为自己就是英国人。当我一岁的时候我们的父母迁到了英国,我和自己的兄弟都觉得我们是非常英式的,所有人都接受的英国的教育,大学也是在英国读的。我认为所有人都非常开心。”

  羽毛球项目中,中国队的赵芸蕾和张楠搭档赢得了混双金牌,而在一天后她又和田卿合作赢得了女双的冠军。网球赛场,两届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与米尔尼搭档在混双比赛中为白俄罗斯赢得一枚金牌,曾是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之后却遭遇了一系列伤病。

  在男、女共同参赛的混合项目上,我们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中最成功的是马术选手杜雅尔丹,她不仅和队友们一起为英国队夺得了团体盛装舞步赛的金牌,同时还在个人盛装舞步赛中登上最高颁奖台。(Amber)

文章关键词:张山射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