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击剑亚锦赛摘铜 称里约卫冕体能是头号课题

2016年04月13日22: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雷声 资料图雷声 资料图

  新华社无锡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王恒志)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在13日进行的2016击剑亚锦赛男花个人赛获得铜牌,展望里约奥运会的卫冕之旅,雷声表示改善体能是目前备战的头号课题。

  雷声是男花半决赛唯一的中国选手,但他面对中国香港19岁小将张家朗以7:15脆败。比赛初段雷声还能占据场上优势,但在张家朗以7:6领先后,雷声强攻效果不佳连续丢分败北。

  “今天前半段发挥还可以,后面进攻太着急了,失误多了体力消耗很大,”雷声赛后说,“对手脚下非常积极,我没有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后半段脚下移动拼不过他。”

  目前雷声位列男花世界第21位,此番亚锦赛摘铜对他的个人排名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能赶在里约奥运前进入世界前16名,雷声卫冕将在赛程和对手上收获一定利好。

  就个人状态而言,雷声透露体能是他现阶段最需改善的,“现在的状态体能比伦敦要差点,比赛时体能掉得比较快,尤其是打到后阶段的时候。到了奥运会,不仅对体能要求更强,对手也会更强,我觉得我还要在体能上再往前走一走。”

  伦敦奥运会后,由于学业和家庭的因素,雷声的状态恢复得比较慢,不过目前他认为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段,总体是在向上走。

  雷声说:“里约奥运头几站积分赛我没怎么挣到积分,翻身仗是从(2015年)世锦赛前八名,开始好起来,包括这次亚锦赛进前三,这都是我个人这些年的最好成绩。现在我可以把握好赢下该赢的对手,凭借战术和经验取胜,不像之前一些弱的对手都打不过。”(完)

文章关键词:雷声击剑花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