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邓薇让比赛变独角戏 她成女举里约最稳一人

2016年04月10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薇表现强势邓薇表现强势

  新浪体育讯  打破全国纪录,两超世界纪录,今天晚上在福建龙岩结束的女子举重全国锦标赛63公斤级比赛俨然福建姑娘邓薇的“独角戏”,整场比赛她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三枚金牌收入囊中。而她现在的目标,就是将这样的状态保持到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

  开赛两天,龙岩体育馆迎来了最沸腾的场面,在目睹家乡选手陈晓婷泪洒赛场后,邓薇帮助队友洗去忧伤,展示了垄断赛场的实力。“邓薇,加油!”的热烈呼喊声从开场就开始,在她一次又一次地突破新重量后愈发响亮。

  这是去年休斯顿世锦赛收获三金后邓薇的又一次突破,这一切都发生在冬训开始后。现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只有4个月的时间,邓薇与对手之间仿佛已横亘了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抓举115公斤、挺举149公斤,总成绩264公斤的表现是压倒性的,这样的强势让其他对手只能为银牌展开争夺。

  回顾比赛历程,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仿佛只是为了等候邓薇出场。抓举,邓薇不“贪多”,以110公斤轻松开把,之后举出115公斤,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她未能举起118公斤的重量,成为整晚比赛唯一的“遗憾”,赛后她坦言自己有机会——“撑起来了,只差一点点”。

  进入挺举比赛,邓薇以140公斤开把甩开所有对手,147公斤、149公斤,她连续突破自我,两次超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同时以149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147公斤的全国纪录。整场比赛更像是表现邓薇强大统治力的舞台,六次试举、两个多小时的比赛,就是这个23岁姑娘的独角戏。

  随之激动得不仅仅是现场观众,连在场下观战的教练都忍不住激动起来。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更是惊喜于邓薇的好状态。“这个成绩是近几年来世界上最好的成绩,我们非常高兴。”在他看来,由于邓薇的存在,63公斤级成为国家队里约奥运选拔中最稳定的项目。“63公斤在7个级别中是最靠前的,我们高兴也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这奥运会要经历气候、氛围市场等问题,但我知道她今天的表现奠定了我们夺冠的希望。”

  回顾整个冬训,邓薇的表现让王国新赞不绝口。“整个冬训我们都在抓比赛能力的提高,防止运动员练得好比不好,在邓薇身上完全体现了这种进步,包括48和53公斤,都表现出来。”在这位主帅看来,邓薇的依然有不小的潜力,“抓举依然有进步的空间,她力量能力都有,我希望后面我们训练能保持住她的状态。”

  手握奖杯,邓薇笑得开心,仿佛收获了一个大号惊喜。“我自己没有想到,其实我的目标是262公斤,264公斤是个意外,”当被问及为何有这么好的状态时,她调皮一笑说:“在自己的地盘更兴奋啊,当然也是练得好,综合状态不错。”

  对于邓薇来说,拿到全锦赛冠军只是第一步,她不会放慢自己的脚步。展望里约奥运,这个23岁的姑娘自信又低调,“里约我要继续努力,再努力争取,当然也要低调点。”说完这句话,这个在赛场上神情严肃的姑娘又笑了起来。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举重全锦赛邓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