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摔跤资格赛王路敏夺冠 中国再添里约入场券

2016年03月19日22: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路敏(资料图)王路敏(资料图)

  中新网太原3月19日电 (胡健)北京时间3月19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的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摔跤项目亚洲区资格赛上,山西选手王路敏夺得男子古典跤59公斤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张里约入场券。

  在参加本次比赛之前,王路敏并不被众人看好。在本次亚洲区资格赛中,有伊朗的伦敦奥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世锦赛季军以及来自日本的亚运会冠军等高手,王路敏要想突出重围,并非易事。

  在比赛中,王路敏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9比7战胜日本选手最终取得冠军,为中国摔跤队再添一张入场券。2010年6月10日,王路敏曾在亚洲青年摔跤锦标赛中获得55公斤级冠军。

  稍早前,代表中国出战的90后小伙耶尔兰别克·卡特伊吾勒在此次比赛中赢得65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冠军,为中国队夺取一席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据悉,此次亚洲区资格赛有世界各国168名运动员对36个奥运会摔跤项目参赛资格进行角逐。(完)

文章关键词:王路敏摔跤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