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测试赛陈倩获第七 许海峰点出改进重点

2016年03月14日15: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陈倩是仁川亚运会冠军陈倩是仁川亚运会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奥运会现代五项测试赛暨现代五项世界杯第二站13日结束了男子和女子组的全部比赛,中国选手男女各有一人进入前十名。

  在男子组比赛中,伦敦奥运会亚军曹忠嵘由于在首日比赛中受伤,无缘决赛,郭建立、韩家浩和苏海航分别获得第8、第35和第36名。决赛中,韩家浩和苏海航在马术上出现了失误,影响了最后的成绩。

  女子组比赛,陈倩、张晓楠和梁婉霞分别获得第7、第14和第20名。其中陈倩非常有机会夺冠,但在最后跑步射击项目时由于下雨,手枪中的电子元件受潮,长时间无法出现光点而大大影响了成绩。

  在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陈倩认为跑射和马术的场地有一些难度。跑步场地的问题是弯道非常多,对运动员是比较大的考验。而陈倩虽然在马术上拿到了满分,但她也表示:“觉得自己骑这边的马还是比较吃力一点,而且这边的回转路线比较多,场地比较小,障碍又很高,因此有难度,这可能也是我回去下一步必须要突破的一个地方。”

  本次带队的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认为,队员们的发挥总体上是不错的,虽然有一些失误,也有一些客观原因,但全队将努力改进,争取到奥运会时取得好成绩。

  许海峰特别提到了跑步场地的草坪,因为此前运动员在国内的训练都是硬地,在奥运会前要着重草地跑步的训练。在马术方面,国外的混血马比较高大,队员不太适应,为此国家体育总局也为队里购买了混血马,并聘请了比利时籍教练,希望到奥运会前能有大幅改进。

  本次测试赛也是国家现代五项队的奥运选拔赛之一,除这场比赛外,4月份还将参加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杯第四站比赛,5月份赴莫斯科参加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这3次比赛总成绩最好的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完)

文章关键词:陈倩现代五项奥运会许海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