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珺时隔两年世界杯再夺冠 步枪三姿杜丽失准

2016年03月06日21: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郭文珺获得金牌郭文珺获得金牌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 在6日的世界杯曼谷站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时隔21个月再夺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本次比赛的第四金。

  如今31岁的郭文珺在2008年和2012年蝉联奥运会女子气手枪金牌,成为射击项目为数不多的奥运成功卫冕者。伦敦之后,射击规则大改,郭文珺也把主要精力放在照顾女儿上,参赛不多,成绩也并不突出。本场比赛是她在新规则下的第二场胜利,前一次是在2014年6月的慕尼黑世界杯上。郭文珺回到轨道上对于近几年没有顶梁柱的中国女子气手枪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向国际射联官网谈及此前两次成功的奥运经历,郭文珺说,面对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必须在技术和身体上做好准备,不过决定奖牌归属的往往是一颗大心脏。

  她同时表示,对于任何一块奖牌,自己从来不看第二遍,每次比赛都是新的开始。

  当天的决赛,郭文珺在10发过后确立领先,最终以199.8环的成绩夺冠。32岁的中华台北队选手田家榛以2环之差获得亚军。中国队小将张梦雪获得铜牌。

  当天另一场比赛是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中国队选手张彬彬在争夺进入前两名的关键一发出现偏差,打出8.5环,遗憾名列第三。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21岁德国队选手贝尔以455.9环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克罗地亚老将佩契奇夺得金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资格赛571环,排在第14位。

  曼谷站是本赛季国际射联世界杯的第一站,进行步枪和手枪10个项目的角逐。在已经结束的8项比赛中,中国队收获4金2银3铜,在奖牌榜上一骑绝尘。(完)

文章关键词:郭文珺杜丽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