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奥运选拔赛20公里刘虹夺冠 切阳什姐跌出前三

2016年03月06日20: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虹获得冠军刘虹获得冠军

  新华社安徽黄山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沈楠)2016年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6日在安徽省黄山市结束。在当日下午压轴进行的女子20公里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刘虹一骑绝尘轻松夺冠。伦敦奥运会季军切阳什姐最后一公里遭遇“黑马”杨家玉逆袭,最终仅名列第四。

  6日下午天气晴朗,气温达到25度左右。代表广东队出战的中国竞走“一姐”刘虹在比赛中展现出出色的状态,她从5公里之后开始加速甩开大部队,随后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终以1小时25分56秒的成绩夺冠,领先主场作战的亚军吕秀芝2分11秒。这一成绩也是刘虹职业生涯的第三好成绩。

  “刚开始没有想走多少成绩,就是看看状态,之前也跟教练商量了,出去的时候就是稳着一点,走了两三圈之后发现自己状态很好,所以就顺着走起来了。”刘虹说,“最后的时候教练希望我走进1小时26分,所以最后三圈还是加了一点速。这个成绩证明我这个冬训的训练还是很系统,很成功的。”

  比赛大部分时间与吕秀芝并驾齐驱的青海选手切阳什姐在最后一公里被上个月刚刚年满20岁的解放军小将杨家玉超越。最终杨家玉以1小时28分12秒获得第三,切阳什姐落后4秒位居第四。江苏铁人队的聂晶晶位居第五。

  尽管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并不能直接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赛后切阳什姐还是难掩失望,痛哭失声。

  杨家玉曾经在2014年太仓竞走世界杯上获得女子青年组10公里的亚军。本场比赛是她升入成年组之后参加的首场比赛。此前她只是在2015年韩国光州大运会上参加过一场20公里的比赛,位列第五。此次杨家玉也将自己的20公里最好成绩提升了8分38秒。

  在当日上午进行的男子50公里比赛中,江苏选手王振东以3小时41分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37岁的辽宁老将韩玉成位居第二、山东选手于伟获得第三。解放军选手张航和云南的刘坚分列四五位。

  根据田协的相关规定,本次奥运选拔赛各项目的前五名进入备选名单,里约奥运会前再从备选名单中确定三名正式参赛的选手以及一名替补。

  此外,6日上午还进行了女子50公里的比赛。这是国内赛事首次设置该项目。共有四名选手参赛,其中三人完赛。(完)

文章关键词:刘虹竞走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