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火炬点燃 圣火将传递5座城市

2016年08月27日01:41 新闻晨报
里约残奥会标志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5日电

  2016年里约残奥会火炬25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点燃,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9月1日开始,并在途经巴西五座城市之后抵达里约。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点燃了残奥会火炬。之后,他将火炬传交给巴西残疾人运动员、伦敦残奥会短跑冠军纳西门托。

  纳西门托说:“巴西的残奥会运动员正在努力训练,巴西跻身总奖牌榜前五的目标十分宏大,但我们得到了各方支持,已经做了最好的准备去实现目标。”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巴西体育部长皮齐亚尼、巴西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也出席了该活动。

  “举办里约奥运会的经验将保证残奥会以同样的方式前行,”努兹曼说,“我们将在一座(因奥运而发生)改变的城市迎接残奥界。”

  里约残奥会火炬传递将途经巴西利亚、贝伦、若因维利、纳塔尔和圣保罗五座巴西城市。本届赛事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

标签: 残奥会巴西利亚里约火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