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马回忆点燃圣火时心情: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016年08月22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利马点燃圣火瞬间

  奥运会开幕式最神圣的一刻,莫过于点燃圣火的瞬间。马拉卡纳体育场,巴西前马拉松名将范德莱-科代罗-利马在几万人瞩目下点燃圣火宣告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的一幕仿佛还在眼前,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谈到这一晚,利马表示依然百感交集。

  “我一步一步走进场内,倾听着球场内观众们的欢呼,感受着他们内心的激动和兴奋。”在接受巴西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获得者说道:“当我走在体育场内,那种扑面而来的感受是远远超乎我的想象的,太美妙了。那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时刻!你要知道,全世界有多少运动员想要在那时候站在我的位置(去点燃圣火)。而当你处在那个位置的时候,你会去思考。你代表的不只是这个国家,你代表的更加是整个世界!”利马激动地补充道。

  谈及自己2004年在希腊的经历,利马表示这就像电影剧本一样。雅典奥运会上,利马在距离终点还有7公里的时候依然领先第二名多达50秒的优势。而就在那一刻,一个爱尔兰人冲了出来将其推到。利马失去了宝贵的时间之外也被打乱了节奏,最终被后来者超越,获得了铜牌。不过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巴西人最终进入奥林匹克运动场接受观众的欢呼,面带微笑,伸开双臂,做出了飞翔的姿势。

  今年,在家门口,这位外人看来并不如意的马拉松运动员受到了里约奥运会对其的深深敬意。“用这样一个方式来参与本届奥运会太让人兴奋激动!每个人都需要去享受自己的生活,而这就是我正在做的。我真的太开心了,可以肯定的是,那天晚上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没有人比我更加幸福!”利马欢呼道。

  利马说由于严格的保密工作,在开幕前几个小时前他才被通知点燃奥运圣火。因此当他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几乎都没有时间来欢呼雀跃就开始着手准备相关工作。

  “起初,我并不知道我将点燃圣火。因此我那天醒的很早,大概早上4点就醒了。”利马回忆说,他直到第二天开幕式结束后才离开马拉卡纳体育场,这距离他起床已经24个小时了。但是回家之后他并没有倒头就睡,在这个令人终身难忘的特殊时刻,他理应去继续庆祝。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一直享受着这个时刻。我出席了开幕式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一直在那待到将近凌晨两点。我应该是最后一个离开马拉卡纳体育场的运动员吧?”利马开玩笑道,“体育场边上所有的店都关门了,我最后在加油站附近叫了一辆出租车。当然睡觉前我还喝了一瓶啤酒庆祝!”

  不管是12年前在雅典,还是如今在里约,利马一直在以巴西人所特有的微笑感染着所有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

  (欧拉)

标签: 利马开幕式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