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本届奥运会阵痛不小 可惜镜头不能只拍女排

2016年08月22日10: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大军入场

  在今天的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其中央视的主持人张斌、沙桐对这次闭幕式进行了全程解说,其中不乏一些值得深思的评论。

  在入场时,央视解说表示:“首先入场的是巴西和希腊的国旗,紧随其后是奥林匹克的五环旗。我们看到了巴西,虽然在奖牌榜上比较靠后,但在之前夺冠时整个巴西仍然为之欢呼了。”

  看到了中国女排入场:“中国女排入场,只可惜这个镜头不能只停留在我们运动员的身上,我们中央电视台的机位一直在紧跟中国女排,我们可以看到这支中国女排非常年轻。”

  然后是央视解说略带感伤的总结:“客观的讲,这次奥运,对国人心里的起伏,还是相当大的,是一场不小的阵痛,新老交替,辉煌历程之后的老将离开,也面临着运动项目持续发展的挑战。”具体到项目上,他说:“体操项目,创造了最差战绩,一方面是国际水平不断增加,一方面面临新老交替的阵痛。遗憾和反思,除了中国女排外,所有集体项目都是最低谷,我们男篮甚至连续两届比赛没能获得一枚胜利。而曲棍球和水球也连吃败仗。”

  不过,在央视解说看来,中国军团也收获了一些希望,例如:“游泳项目,虽然金牌数、奖牌数不如伦敦,但我们收获了充满了朝气的小将,在田径赛场上排名第五,创造了历史,我们进入到前八名的田径的人数、整体实力在不断地增加;”

  (梓泉)

标签: 央视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