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宣布不再担任巴西队队长:非因压力太大

2016年08月21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内马尔宣布不再担任巴西国家队队长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男足决赛中,内马尔打进一球,并罚进最后一个致胜点球,带领巴西国奥队夺得了这枚让巴西人梦寐以求的奥运会男足金牌。而在夺冠后接受巴西环球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内马尔正式公布了一条消息,那就是自己将不再担任巴西国家队的队长。

  内马尔说:“我不把担任队长看做是一种压力,那只是你们这些记者所认为的。今天,作为奥运会的冠军,我选择摘下队长袖标。当我最开始担任巴西队的队长时,我确实感到非常激动,同时也以此为荣,但是现在是我放下队长袖标的时候了,蒂特可以选择其他人来担任队长。”

  内马尔自去年2014年9月开始,从蒂亚戈-席尔瓦的手中接过了巴西国家队的队长袖标,22岁的年纪也让内马尔成为了巴西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之一。但是对于内马尔能否担起高级对队长的重任,也受到了卡福、济科、阿尔贝托等巴西名宿的质疑。

  本届奥运会,由于巴西国奥队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并不好,因此作为队长的内马尔受到了不少的质疑,在夺冠之后内马尔也对此做出了回应:“这是我生命中发生过的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这样了,我们赢得了金牌,现在那些批评者们该收回他们的话了。”

  就如内马尔所说,在本届奥运会的淘汰赛中,内马尔交出了4球3助攻的成绩单,是巴西能够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大的功臣,巴西媒体更是将内马尔视为整个巴西的英雄。尽管不在担任队长一职,但是内马尔仍将会为巴西国家队出战,在将来的国际舞台上,依然能够欣赏到内马尔身披五星巴西球衣踢球的画面。

  (Marco)

标签: 内马尔巴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