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接受罗切特道歉:希望大家的注意力回归体育

2016年08月20日02:54 中国新闻网
图为被巴西里约警方扣押的美国游泳选手本茨和康格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记者王牧青) 当地时间8月19日,里约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分别对美国游泳运动员罗切特向里约奥组委及观众道歉一事发表评论。国际奥组委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态:“我们欢迎并接受这份道歉,希望大家的注意力回归体育本身。”

  据英国媒体报道,里约当地时间14日凌晨,4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美国游泳运动员在一次夜间外出时,涉嫌打砸一家加油站的大门。此前,上述4人曾宣称自己在里约市中心遭遇持枪抢劫。

  罗切特曾宣称,抢劫是在出租车停靠在加油站时发生的,但在提取现场监控后,录像显示包括罗切特在内的三名美国游泳运动员从加油站出来,到搭上出租车都并无异样。

  巴西警方调查后表示,罗切特及队友费根、本茨和康格应该是在酒后破坏加油站卫生间,并与加油站保安发生冲突,没有证人支持罗切特等人被劫的说法。巴西警方表态,准备以报假案的罪名指控罗切特和费根。

  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早些时候称,他与三名队友本茨、康格和费根在里约被伪装成警察的劫匪拦下了出租车,并被枪指着脑袋。美国奥委会证实了罗切特的说法。但巴西官方质疑美国选手的口供与事实不符,认为他们涉嫌报假案。

  19日,美国奥运游泳运动员罗切特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为声称在里约热内卢遭抢劫一事道歉。他承认自己本应“更谨慎和坦诚地”解释发生的事情。

  罗切特称,他应该更加负责任,因此他向自己的队友、粉丝、竞争对手、赞助商和赛事主办方表示歉意。

  关于罗切特的道歉,国家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表态:“很高兴看到这份道歉,这是完全得体的回应。我们对道歉持欢迎态度,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帮助人们把注意力回归到体育本身。”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说:“显然,我们接受并感谢这份道歉。我们很理解巴西民众对事件的真相非常失望,并感觉受到了侮辱。据统计,社交网络平台共有180万人在抱怨此事,这次事件占据了整个奥运会开幕至今2.5%的话题比重。”

  马里奥对记者表态:“个人认为,巴西民众会接受罗切特的道歉,并希望事件尽快平息。我不认为这件事会成为本届奥运会的一个标记,事实上,我也不认为负面消息会在历史长河中占据太大的比重。另外,美国奥委会昨晚也已官方致歉,我们之间关系并没受到影响。”(完)

标签: 罗切特里约道歉美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